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00:29:48|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冥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一算,妳今年應該滿二十七歲了。
 
算一算,我們已經七年沒見了。
 
算一算,這幾年來妳也沒到我夢中與我相會過。即使前幾年我還會仰望天空,叫妳的名字,對妳哭喊,跟妳說心事。
 
又是夏天了。
 
我還記得妳的軀體走的那天,他們把妳推進火葬場的火爐裡,我死命地哭著,想要叫他們住手。因為,我知道,妳最怕熱。我知道到了夏天的每一天妳都要開冷氣才能入眠。這一覺,妳將要睡得最久的這一覺,卻沒有冷氣可以吹,反而在睡前還要接受這煎熬的酷熱。妳怎麼忍受得了,而,我怎麼捨得妳受苦。
 
燒了好久。
 
可是我相信妳是堅強的。
 
雖然妳常常偷偷地哭,不滿家裡的情況,甚至拿著鈍掉的刀子劃自己的手背,可是不管情況再怎麼糟,妳都勇敢面對了。管他小時候怎麼被相熟的老伯伯欺負,管他讀書的時候怎麼被老師冷嘲熱諷,管他感情走得順不順遂,管他病情嚴不嚴重。
 
我要跟妳道歉。
 
妳要我做的事情,我都沒有做到。
 
我沒有定期自我檢查。我也沒有趁年輕的時候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能辯解。這是我的錯。
 
值得高興的事,原來的六人行現在已經變成八人行了。而且我們即將有一個小生命加入。
 
對於慶祝我們九年情誼的九份之行我還記憶猶新。雖然對於慶祝十年情誼的十分瀑布之行未成行有些許惋惜。
 
腦海中不斷浮現我們認識那幾年的情景。也無法忘記妳離開的那段痛苦時光。
 
親愛的小惠,如果妳今天還在我身邊,我的生活就不會如此雜亂。因為,我相信,妳一定會給我勇氣。
 
 
 

台長: 瑪格麗特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