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15:21:0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第二封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1/11發現第二封雜記
記錄日期:92年3月1日
「又是同樣的匆忙
對於媽的體諒,讓我溫暖
好像好久没人關照的心,也像忘了什麼是快樂與溫曖
好想就我和哥和媽帶著二個小ㄚ頭五人共同生活就好了
那是何等的快樂與滿足
没了為人媳婦的不安與原罪
唉!都遲了,都來不及了.
今天大伯也請謝小妹他們,結果謝小妹的大哥來了
怎變成放浪不羈,遊戲人間在女人堆中虎虎生風的人呢?
滿口像是吃檳榔留下的齒紅
一臉像是看盡人生百態的老成
以前那個博學的大哥呢?
那個教我打了一手好羽球的大哥呢?
我都認不出了~~
兒時我哭著,他和大伙兒在我背後教訓我的不是
然後偷偷的回頭笑著跟那群人說:我是故意駡她的,要讓她長大…..
還有寫信給我,跟我說他的用心教導並希望爸媽不要誤會他是兒女私情等等..
信被爸沒收了,我也是好久以後才聽他提起
當時年紀還小,爸深怕他對我是有意,
只可惜我不知是什麼也不懂,還是本來就不是爸想像的那樣
我當時就只覺得他像兄長一樣的待我,並没做他想
想想那段日子….
除了爸常喝醉吵到鄰居外,那還真是有趣
没想到謝小妹….阿妹仔,現具然是民進黨李先生的機要秘書
己有20~30年不見了吧!
人生的路是愈走愈遠了,遠到..除了路上見了面也認不得外
心境上立場上竟也是在相對的兩方
這些人生路途上的朋友,竟真成了過客….
而我也是許多人的過客啊!
在心中的很痕跡,有深有淺
像是早己忘了,其實是在心中生了根
只要一喚醒,記憶就鮮活起來
畢竟兒時正是成長的時期,生活簡單而想法單純
小如..我想她一定早忘了我這個人
當年她們們家是最早搬離山上的
她一走,我也失去了彈琴的地方
接著就没了音訊,没留下隻字片語,也没有互道珍重
一切像是極自然的,我們三人一起玩,然後又極自然的分離
没有感傷,只有事實
距離這麼近,然而再見面竟己是20多年後
從來就只看過電視上演的
許多年未見的朋友,一見面卻不知說些什麼
明明有很多話可以聊,一時好像又說不清楚了
但感覺又不是那麼遙遠
原來..生命中還有些事是没經歷過的
就像如果再見到阿保,我會如何??
會無所謂當是認識的朋友,心中没有半點起伏
還是情緒一湧而上…我都不知道了
不知他可曾想起過我
而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想我
阿保帶給我的苦,也讓老公受了
真的對老公很抱歉
但也因阿保的事
讓我對感情有了新的認識
多了理智…多了清醒.. .

台長: 風的隨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般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一點點的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不小心發現的雜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