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7 19:40:34|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性專屬咖啡館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拉一大早就接到客人素月的電話,還沒刷牙洗臉的寶拉根本就還不算醒來,昏昏沉沉的答了幾聲就又倒頭睡去。昨晚與小樂跟斐倫的PUB之行的似乎”遺毒“還殘留在體內。
下午才來到『女性專屬咖啡館』的寶拉,一拉開店門就被素月拉著說東說西,連咖啡香氣都還沒出現,寶拉就自告投降,好好坐下來聽聽素月訴苦。
素月是個三十三歲的職業婦女,每天在職場上與家庭中來來回回。其實大家都知道素月還未結婚前就小有存款,這女人工作時間早,結婚晚,再加上花錢部分有些節制,所以小富婆對素月來說還真是當之無愧。
可近來,素月卻常為了錢的事與老公吵架。寶拉幫素月端來熱咖啡,卻發現素月老是一邊說著話一邊用計算機東算算西算算的。『妳是怎麼啦?怎麼這麼忙碌?』寶拉實在不解的問著。
『老實說啊!我在算我的存款還有多少?』素月的眼神還是一直在計算機上頭,未曾看過寶拉一眼。
『妳的存款還有多少?什麼意思啊!妳跟妳老公不是都在上班嗎?又不是沒收入,怎麼可能沒錢可以用?』
『所以我才說要存啊!我那老公每次都說要買什麼買什麼的,他自己也在上班,為什麼老是不能體會錢有多難賺啊!』
寶拉看著屋外的小鳥,她想起自己好像也很久沒有好好的放大假,出國去走走了。『這年頭錢是難賺沒錯啦!可生活也還是得有品質。妳們現在還沒有小孩,倒是可以趁這個時候好好的過過兩人生活。』
『現在這樣我怎麼敢生小孩?小孩一生下來哪樣不用花錢?人啊!一大早醒來也是錢,睡了還是在花錢,小孩如此,大人也是這樣。』
『我是知道人醒著時候是會花點錢,但是睡著了怎麼花錢啊!』寶拉不解地看著素月。
素月終於放下計算機,睜大眼睛的對寶拉的說著『妳想想看,睡著了不是房貸一樣要繳,水電一樣在花啊!所以你說睡著了還不是一樣在花錢!』
寶拉聽著素月的花錢理論頓時傻眼,不知是該反駁還是該讚許素月的思考邏輯。素月見寶拉毫無反應,以為寶拉贊同她的想法,於是又一股腦兒的往下說去。『每天打開新聞,翻開報紙不是這個漲就是那個漲!不起眼的蔥一斤標到400塊,油價高的我看乾脆每個人都騎腳踏車去上班好了。』
素月哇啦哇啦的滔滔不絕,寶拉卻搖搖頭的走進了吧檯,她覺得這樣過日子的寶拉需要有些幫助,但絕對不是錢財方面的幫助,而是心態、情緒上的,她記得安老師曾經告訴過她Abund-6號信息花波可以幫助人們的情緒得到安定。終日為錢煩惱的素月其實已經不需要那麼為錢傷神,但活在不安的心態中,對於錢財抱持著一種非有不可無的狀態是負面的生活方式。Abund-6號信息花波可以幫助患者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不須再擔憂金錢上的多寡。
寶拉還在思索時,澄澄一臉開心的推了門進來。『寶拉,今天我還是要喝熱拿鐵。』寶拉被澄澄的笑容拉回了現實。從澄澄的笑容裏,更加確定了信息花波的療效,也更加地讓寶拉想要推薦Abund-6號信息花波給素月。她真的希望每一個她所認識的人們都能快樂的過日子。而素月就是其中之一。
澄澄走進吧檯裏送上了一個熱情的擁抱給寶拉,這舉動引來了素月的注意,卻百思不的其解的看著她們。寶拉真的很開心看到澄澄的轉變。她知道生活本來就會帶來許多不同的打擊與挫折,說實話每次都要自己抬頭挺胸的渡過難關,還真有點難。她很開心能夠幫助澄澄透過Sexuality-6信息花波而逐漸地恢復自我價值的認同,不再執著於挫折而讓罪惡感或是內疚失去自我肯定的能力。
寶拉越想越覺得素月需要Abund-6號信息花波讓她可以停止對錢的依賴與擔憂。於是她拿出了Abund-6號信息花波往素月的座位走去。她希望素月是下一個澄澄。下一次當素月來到『女性專屬咖啡館』時也可以這樣笑臉迎人。

台長: 一朵貓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