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23:37:09|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忍一時風平浪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我發覺我「忍耐」的功力稍稍進步,

以往在補習班,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

當自己恨鐵不成鋼時,總是會數落自己的學生一番,

而他們有時也會愈來愈生氣,甚至跟我發脾氣,

不管是哭、鬧、吵…..我都曾經遇過,

所以久久一次,尤其要接近學生月考時,

大家總是會發飆一下,不管是學生或是我,

我們都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總是弄得氣氛很僵,

於是我現在被訓練到很能「忍」,感謝「天團班」磨練著我。

 

這次,容我再介紹一下我的「天團」,

他們的學習態度不積極,總是想回家上網、玩電腦,

而且,他們寫功課的錯誤率極高,來來去去訂正好幾回,

錯了還是錯了,都訂正不到對的答案,

有時候錯太多,還會在教室裡大聲的啜泣,

好像是我欺負了他,

但其實,我對他們真的夠好了,

以前,只要訂正到第三遍,我就開罵了,

而且是到咆哮的程度,不過,我覺得有用,

因為他們怕被罵,所以會想趕快訂正到對的答案,

但這班「天團」,很顯然他們的智商有問題,

常常傳來傳去好幾回,都還是錯的答案,

到最後我還不相信自己的答案是對的,還誤以為是自己的失誤,

但多次嘗試,他們真的問題很大,連自己錯都不知道

唉,很無奈……但他們是天團……

 

在他們三年級時,曾經創下本班所的高峰,月考排前三名最多,

代表,這個班的龍子、龍女很聰明,

那時,我也期待自己教他們時,可以輕鬆愉快,

既然是龍子、龍女,成績又這麼好,我一定可以教得很開心,

但是他們的成績不知曾經何時,每況愈下

到現在六年級了,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了,

我想盼到龍子、龍子現在也到我手上了,

但是,我卻沒有一天準時下班過……只能忍下來,

發飆也沒有用,因為錯還是錯,覺得自己竭盡心力來教,

但是卻沒有得到正面的回報,我好累哦

從開學到現在,我沒有一天可以很開心,

偶爾還得去隔璧班關愛一下,因為他們很吵,

吵到我在算數學了,但他們的老師卻沒辦法制止他們的吵鬧,

…..誰叫我在隔璧咧……只好換我去當壞人了。

 

每天都算一堆沒解答的數學,

我一邊按著計算機,一邊不爽著有人在碎碎念,影響到我

那就是「乘一乘」,他的名字叫「陳奕丞」,

有時我會說:「你怎麼不叫加一加、減一減、除一除,為什麼要就乘一乘」

但他不懂得我的幽默,總是不理會我,

他碎碎念的功力實在太有名了,連我都不敢領教,

所以只好叫他「閉嘴」,但他仍然閉不了嘴,照樣碎碎念,

直到全班受不了叫他「閉嘴」,他最後就不甘願的閉上嘴。

 

來個笑話吧!

今天有個女子在寫小日記問我:「老師,ㄑㄧˊ ㄉㄞˋ的ㄑㄧˊ怎麼寫?」

我剛好看她摸著肚子,以為她在問我「臍帶」,

於是我就說「一個肉再加一個整齊的齊」,然後她寫了「臍」這個字之後,

還問我是這樣寫嗎?我看了一下「臍」這個字,然後就說寫對了。

後來我讀她的小日子,我簡直笑翻了過去,

原來她是寫說,「季穎老師下個禮拜就會回來了,我好臍代看到她哦!」

我這才恍然大悟她問的是這個「期待」,

結果我說妳寫錯了,不是這個「臍代」啦,而是這個「期待」,

然後她才說,對嘛,我就覺得「臍」這個字怪怪的,

我說:誰叫同音字妳不問清楚,才搞了這個大烏龍啊~~


台長: 黃小雅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上一篇:最扯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