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18:32:00|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300篇.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個新聞台中經營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把生活中的看的、聽的、遇到的都記了下來,
就是想讓自己再去看看過去發生的種種,是一種省思、一個警惕作用,
現在好不容易累積到300篇了,我也覺得一個段落了,
剛好一個整數,代表完整。

歲月是累積來的,智慧、經驗也都是累積來的,
很多事情都是從不懂、無知慢慢經由學習、體會而累積至正確的知識、作法,
回顧過去的這些年的改變讓我也有成長、收穫,
之前的我懷疑著人為什麼要長大?覺得長大是一種負擔,
可是只要你活在人世界,你就會不停地長大,愈大煩人的事愈多,
唯有去排解壓力才會得快真正的快樂,而不是一味的去逃避問題。

活著就會面臨到生離死別,
以前我不懂,我以為生離死別是離我很遙遠的事,
可是這幾年當中,我面臨了失去了親愛的外公,這讓我悲慟,
面臨了姊姊結婚,真正的離家遠去,讓我生活中少了一個吵嘴的姊妹,
最近小姪子剛出生來到人世間,生活又多了一些色彩,
這些生啊、離別、死的…會在生活中慢慢一件一件的發生…

四季之春就好像一本書的開始,花草發嫩芽,期待劇情進入主題,
一到了夏天,百花齊放美不勝收,使書中的劇情高潮迭起,愛不釋手,
落葉知秋,涼意來襲,正代表著花草收起了盎然的姿態,等待冬日之時,
冬天,萬物緩慢了下來,枯萎也不是真的結束,只是在期待下一個春季的到來,
這樣四季的循環跟人很像,初生兒就是春天,讓人充滿喜悅,
青少年就是夏天,洋溢著熱情、血氣方剛,
壯年人就是秋天,內斂、沉穩,
老年人就像是冬天,活著不是多餘,他是人間的寶,是生活的大師,
真實的人生不過就是不斷地有新故事上演及老劇本唱完戲下台一鞠躬…

現在我在這個階段也完成了該做的事了,
接下來的故事就轉移到http://www.wretch.cc/blog/mangya
在pchome要做個結束了。

台長: 黃小雅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