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10:37:1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95篇.開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學生的身分一切都是美妙的,
同學裡面來自各個不同行業類別,有著豐富的社會歷練,
緣分使我們聚在這個教室裡,也許是有太多的老大哥和老大姊,
所以上課的氛圍和以往在校園中和同儕間相處的模式是有差異性的,
他們的企業理念、實務經驗令人佩服,相對的我在裡頭算是「小腳」,
虛心聽取老大們的輝煌過去,提到過去就可知現在不如從前,
時局的經濟變化讓他們身經百戰卻也歷經滄桑,
看著他們好學的精神,再看看自己,發現自己真的很渺小,
對經濟成長沒有貢獻也沒有他們成熟,從眼光看世界也沒有他們來得準確,
他們的成功是我們的學習對象,他們的失敗更是我們可貴的借鏡。

我想這樣的班級和老師們的互動一切都是新鮮而且特別的,
第一天上課我就明顯的感到新奇,你能想像我們自我介紹完之後,
有就一堆大老闆開始交換名片嗎?
當我們幾個小腳的員工在職場上拚死拚活的賣命同時,
你可以想像那些白髮斑斑的老經理也為了學習和成長而利用假日去進修嗎?

這種開學經驗我是第一次遇到,不過我喜歡在學校裡的感覺,
走在大椰子樹下要擔心會不會被剛好掉下來的椰子砸到?
在班上和那些老大相處搞不好他們會是以後的貴人?
總之什麼事都可能會發生,校園就是不斷地期待跟新奇的創造地。



台長: 黃小雅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