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1 17:56:2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美好的魔法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pos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箱子裡出來吧,希望這世界能夠不需要任何的箱子櫃子,隱藏著各式各樣的顏色」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的圖片搜尋結果


還記得國小三年級還是四年級在學校看了第一本哈利波特,從此開啟我的魔法世界,對小小的、見識貧乏的我來說,月台牆上的入口、驚奇口味的食物、會動的圖片、可以飛上天的掃把,所有未知的、魔幻的,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深陷其中,套句雅各的話「我的腦袋想像不出這麼棒的東西」,所以這一切這麼的吸引我,喜歡歸喜歡但我在高中看完最後一集的哈利波特電影就再也沒接觸這個世界了,得知有新系列出現真的興奮到不行,過往回憶通常都是美好的,小時候、年輕時的流行熱潮在心中往往有很高的地位、無法超越的經典,基於這種心理狀態我未看就先給了他六十分,抱持著「再爛也不可能爛到哪去這可是我熱愛的那個魔法世界欸」的心情去看了怪獸,結果就如預期,深!得!我!心!我知道影評很兩極蠻多人不喜歡,但我真的愛!死!了!!!怪獸這部片就是我的儲思盆,我把對這世界的愛放進去封存然後進入戲院解開封印,當我看著巫師揮舞魔杖唸著咒語、書本上自由自在的人物接下來主角進入皮箱,我彷彿當年的哈利波特進入霍格華茲一般,超脫現實常理身處夢境,我已經準備好要開始新冒險了!

 

這部片是帶我回憶美好記憶的存在,我無法用很客觀或者白紙般的心境去觀賞,大家批評的打鬥場面冗長無趣我完全沒有感受到,但有些事情倒是深感體會,人對不同的、少數的那些歧見,人們分區生活因為不一樣,人們因為不了解所以傷害,在近年來紛紛擾擾的社會我想大家也心有戚戚焉,我一直在思考為何會對這部電影、這個魔法世界情有獨鍾,然後在其中的段落找到了解答,在城市被破壞後巫師們用魔法逐一修復不落下任何一處,可以解讀為避免暴露魔法世界存在的必要手段,但相較之下擁有較高權力與能力的巫師願意隱藏只為了和平,套在我們生活上的地球幾乎不可能吧,多少人利用優勢欺壓甚至毀滅與之毫不相干的人事物,魔法世界重視每一個生命、尊重千變萬化的可能性,沒有標準和答案是要強制遵守符合的,每一種獨特性都有其存在意義,之於不會魔法的麻瓜、之於紐特的怪獸都一樣,這樣美好理想又充滿夢幻異想的世界怎麼能不愛呢

台長: mandy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