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1 13:57:31| 人氣3,8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歡北峰鞍部測試帳篷行 (Part I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往小風口的路上看到這幕雲海翻騰,我立即停下來拍下這畫面。


這次來的天氣真的是很好,原本氣象是預報中部多雲,看這雲海確實是多雲,不過是3千公尺以下多雲,3千公尺以上是無雲,而我鐵齒沒帶防曬乳,曬得出來的形狀好醜喔!> <
看到這軟綿綿的雲海,害我想跳進雲海內,用想像的應該是很舒服。


此行算是意外賺到的,原本11月4日是要加班,後來臨時取消我的任務,而小吳也剛好配合上這時間,如此一來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造就了這次的完美之旅。
合歡北峰鞍部營地到了,照片的右下方就是營地了。


為何我會這想到這露營呢?這也回溯到今年的1月份我經過這時,看到有人在這搭帳篷,再配上眼前的風景,感覺就很舒服,而且晚上會很安靜。觀星也是一級棒,沒有光害,視野又開闊。不過各位要注意保暖喔!我這次去最冷應該有零度,當然我有長毛象頂級裝備加上頂級的Hilleberg帳篷,感覺在這就變是一種享受。
小吳與我的帳篷在北峰鞍部搭好了,配上這美麗的日落後的天空,簡直是完美的搭配。

我與小吳從年初就一直計劃要分別測試新帳篷,測試帳篷的抗風性、耐寒度、乃水性,不過這次天氣很好,所以只測到耐寒度而已。與小吳相約希望能在嘉明湖再測試,希望能在2007年底時完成此一願望。

這是合歡北峰鞍部的日落雲海,好美啊!


以前3次來北峰都未曾看過日落,這次來這露營真是正確的選擇,雖然是重裝上來,但我想看到這一切就都值得了。沿途重裝上來有不少人都抱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看我們,因為他們光是輕裝就覺得很累,而我與小吳重裝大約20公斤,一路辛苦上攻,但當我們看到眼前的美景,完全忘了之前的種種辛苦。下次我們不會揹水上來了,因為台灣池就有水了,可以省下4公斤的重量,差很多唉!^^
日落後的雲海、顏色多變的天空,再配上這些突起的山頭,彷彿是置身蓬萊仙島之類的仙境,爬山爬這麼多,這次的日落應屬最美的其中一次了,不是第一美就是第二美的了。
以前從未覺得合歡山的日落有多美,如今是徹底改變了我的印象,每座山都有它獨特之美,就看看官們如何去欣賞,幸運的我們這次遇到的天氣也夠好。
紅紅的太陽即將落下了,也只有在日落時才能這樣直視著太陽,靜靜望著太陽,心中不捨地與它say goodbye,謝謝老天給我這麼好的天氣這麼美的風景。
太陽不見了,但留下最後一抹霞光,從雲海中散發出來,有幸拍下這一幕,才能分享給大家。
我與Hilleberg帳篷在北峰鞍部合影。


夥伴啊!今晚我就靠你了,給我一個溫暖的小窩。

其餘照片如下列:
風景篇: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57/
人物篇: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58/

台長: 阿譚
人氣(3,8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高山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合歡北峰鞍部測試帳篷行 ( Part II )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最大的冰蝕湖--碧池,亦稱台灣池

riby
第六張天空的顏色
好柔
喜歡
2008-01-02 15:26: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