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4 15:34:2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觀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話1

女兒:媽媽我買了三盒章魚燒一盒給你

媽媽:好  謝謝!

十分鐘後

媽媽:你剩下的那一盒也給我吃(就硬拿走)

女兒:...............................

對話2

女兒:媽媽我要去參加社團的活動  要二千五

媽媽:你不是之前才出去過  現在還要去  你為什麼不為我多想想  你們現在花的錢都是我跟人家借來的耶....................

女兒:(一臉難過快哭了)

幾天後媽媽還是拿錢給女兒去參加

對話3

媽媽:快點選你要吃什麼

女兒:(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菜單,因為都好貴)

媽媽:好啦! 今天我請你吃

 

這三則對話都是一個媽媽對二個沒有工作能力的小孩子說的.

我原本不想PO上來的  但常常這些對話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跟我媽討論過  這個媽媽有購物上的毛病  只要人家說好的東西她一定會買

但買了不一定會用  她當保姆  買了很多小朋友的東西  家裡弄的像正式的育嬰中心

而且還有好多東西都沒有拿出來用  然後出門還一直拚命的看小朋友的東西

我媽念過她好多次了  要她買東西之前要想清楚  不要弄的自己身上沒錢然後還要跟別人借

 

以前子老媽常跟她出門  那時老媽也跟著買了一堆不實用的東西  後來老媽改掉這個習慣

只買用的到的東西  家裡雖然亂但至少每樣東西我們都有在用

 

她是一個單親媽媽 房子用租的  每個月要房租水電一些有的沒有的

但......有時覺得她一點都不可憐

東西都要買好的貴的   對自己的小孩很隨便  對別人的小孩很呵護

單親的她很多人追求  但她的心沒有一個安定感

煩感情的事  又煩錢的事  又想念書

有時聽她跟老媽之間在講電話我都覺得好煩

覺得感情的事情很煩惱  那就不要去想 跟所有的追求者說想一個人就好

但心又很軟  常召來一些心煩的事  才又找老媽訴苦

老媽說我沒遇到  不然也許我會跟她一樣

但我可以說我跟她不一樣  若我日後的情形跟她一樣的話

我會讓自己的心靈有個寄託  然後努力的賺錢  建立好親子關係

感情的事就隨緣吧!

 

台長: Rice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的沒有的 |
此分類下一篇:嘉義進香
此分類上一篇:對露天拍賣真的很無言....做的不好為什麼要收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