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03:23:29|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投稿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為了學校的文學獎,第一次有了那麼大的決心寫小說。跟「泡麵時光」截然不同風格的文章。由於眼見截稿日的逼近,加上對自己的抱負頗大,於是一個禮拜之內,便要犧牲睡眠時間來趕稿。

黑眼圈在我臉上偽裝成煙燻妝也罷,每天憔悴的上班遲到也在所不惜,沒時間去思考值不值得的問題,終於在截稿日前兩天完成。我想如果我寫的這個人,知道我為了我們的故事這麼拼命,應該要感動的擠眼淚吧。

白色情人節那天截稿,早上就跟朱姐報告要去郵寄。到了郵局,將一式六份厚厚的稿件投遞出去之後,整個人就突然好像被抽空一樣,挺不踏實的。什麼原因呢?我想,大概是因為寫的是自己的故事吧。當初覺得自己沒有辦法面對,好好的整理成有邏輯的文章;後來有一天,突然的就明白起來,知道怎麼去交代自己,那就快寫吧。

這種感覺就像是,深怕再有一天,我就又不敢面對了。我想好好的將這些日子以來,怎麼和他互動的過程好好的紀錄下來,我想就當作是再一次的自我成長。再大學的最後一年,我想這次再錯過,以後也沒機會了。反正就算得名了,應該也沒有人當這故事是如何真正的影響了一個人吧。那麼這段回憶被寄出去了,雖然加入了一些虛構的元素,卻仍是感到被抽走了什麼。

而且回辦公室的路上,開始擔憂著會不會寫錯收件處?擔憂著忘了標明要參加哪一組?但想說應該看的出是小說吧,就又恍恍惚惚地走回去。下午的時候,中文系辦果然打來通知,很多資料沒給,作者姓名不能在影本上…如果評審知道參賽者這麼不專業,會不會扣分?幸好就在校內,很快就補齊了資料。好像踏實一點了…

以後不知道會不會還有投稿的勇氣與機會,充分的動機不總是都有的。回到房間只看見一團亂糟糟的樣子,我想又要開始好好整理房間,重新一段生活了吧。第一次投稿的滋味,很酸很酸,由於等待結果公佈的日子會變的異常的漫長,我還不知道會不會有甜味在最後一刻湧現。其實覺得有好好的面對自己,把自己想表達的想法寫清楚,我已經沒有愧疚了。

小小的感言,怕沒有機會發表。謝謝社長秘書香君,在最後幫我順稿、校正、建議。謝謝知道的同學朋友〈小逵、小田…等等〉幫我加油打氣。謝謝爸爸媽媽生下我讓我有機會寫文章。謝謝老弟一直很支持你老哥。謝謝無數寫文章的凌晨小憲陪我在線上撐到天亮。謝謝那個人讓我去擁有過或者不曾擁有。謝謝學校舉行文學獎讓我有機會參加。謝謝自己有勇氣把往事整理好面對自己然後成長。

台長: 七月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