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3 16:06:31| 人氣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生土司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幫Fong的烤土司麵包塗花生醬,塗的時候就會想到一些畫面,是佟振保和王嬌蕊在調情的電影畫面。

《紅玫瑰與白玫瑰》改編自張愛玲小說原著的電影。背景在那個有點英國風味卻又充滿濃濃中國風格的老上海,佟振保愛上了朋友的妻子王嬌蕊。王嬌蕊是個風情萬種的女人,她大方的展現了她的嫵媚,約振保喝下午茶;就是在那個關鍵的午茶時光,嬌蕊要振保幫她塗上她最愛的花生醬。她篤定振保是不會捨得給她太少的,而振保果然幫她在麵包上塗了一層又一層的花生醬,直說,你就該擁有這麼多的花生醬。嬌蕊笑了,振保也跟著笑了,我…感動了。

記得在張愛玲的原著當中,我還不是很能感受到這一段的感情,直到看完電影的演繹,才深深的被其中深厚的情感流動給折服。真的是厲害,嬌蕊渴望振保的愛,便以一種極似哀憐卻又像命令的神情及口氣要振保塗花生醬;而識趣的振保也巧妙的假裝慷慨的給她厚厚的花生醬,來暗示了他對嬌蕊給的情意。我想這大概可以有一些發想:曖昧與情感的發生,是不可分的。

如果喜歡一個人,總是希望為她做一些事情,讓她感動。明明就好不容易做出來了,對方卻不解風情的拒絕或渾然不覺,心應該很挫折吧。但我常常想,如果能為喜歡的人付出些什麼的話,基本上也是一種幸福,至少你讓喜歡的人看到你能做的,是那麼的寬容。偶爾就在喜歡的人面前當個王嬌蕊,或者是對你喜歡的人當個佟振保,那真是種有趣的角色扮演。

故事的結局說不上好壞,只是佟振保會偶爾想起王嬌蕊這一朵曾在他生命當中盛情綻放的多情紅玫瑰,然後回來看看自己要廝守終生默默開在一旁的溫情白玫瑰,他縱使曾有過許多不是的過去,卻也會一笑置之,就如同張愛玲筆下的描述:從壞人又變成了好人。

不知道幫Fong塗過幾次花生醬了,不過我才不是當他王嬌蕊。那完全得感謝他讓我暫時在他家住,冒著被知道的人誤會我們有一腿的風險…總之,如果真的能找到個人,能像土司麵包和花生醬這樣彼此知趣的互動著,真是種幸福。

台長: 七月
人氣(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