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1 15:50:09|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里外的八卦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沒想到,去國多年的你,居然也傳回足以讓我行動剎時停滯的八卦。

就是關於「那個女孩」的事。

Rebecca從英倫傳回的消息:…那天我同他在圖書館相認後便坐著聊天,約五分鐘過後,有一名女子從外頭匆匆走進來,見到我們坐在一起談天、便兩眼狐疑地看著我,正當我不知如何反應時,她便帶著恍然大悟的神色說,「你是Rebecca!」我頓時覺得尷尬。因想知道我是Rebecca的,大約是來此地之後認識的;可我對她全無印象。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她解釋道,「這幾天我們一直在找 Rebecca這個名字,想知道妳被分到那一班。」這解釋了我的疑問,卻引起了我的好奇。該名女子在沒有任何附加線索的情況下、能在幾秒鐘之內叫出我的名字,證明兩件事。其一、她知道我要來,還知道我的名字。其二、她完全熟知他的交友狀況,所以能在看到一個面生的女子出現之後,就知道是我。那之後我跟他之間保持君子之交,可是那名女子老是過分熱絡的招呼著我,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他們老是一同出現吃飯,甚至一起吃午飯;(要知道,他跑去上PRE-MBA的班,根本是很難跟我們碰到面的。)可是我左看右看、也沒發現他們之間有任何稍為親密的舉止。所以就任君猜測了。…

當然你們不會有任何親密舉動,因為這是你的宿習。

你總覺得,「朋友」是最重要的人生伴侶,而「女朋友」應只是「朋友」定義的延伸,不得超界;任何一個「女朋友」自動超界,那你也會讓她自動出界。所有的人,只要是好人,你都一視同仁;所有的人,只要想破壞你自由的真諦,那就一律是壞人。說真的,你這二分法完全符合人性—利我,自由。

十七歲時如此,二十七歲時你一樣堅持。

希望三十七歲時,你的八卦已完全如浮雲流水,與我無關。

台長: Melissa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