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5 13:51:10|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分之八的情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嗎?」

原諒我。發呆了近二個小時,只脫口而出這四個字。

前些年,我會擔心你吃什麼?穿什麼?住哪兒?和哪些人在一塊?………這幾年,我只想知道你好不好?還當不當我是你心頭上的寶貝?是啊!我最想知道,卻又最怕知道的,就是這件事。

屬於你的偉大日子又來了,你知道嗎?

十年。飄飄盪盪,到過中部、東部,甚至少人煙的離島………最後我在北台灣落腳。離你,算來也有三、四百里的距離。回教徒朝阿拉真神的方向默拜,我望著你的南方遙想。彷彿只要算準方向,你我之間關於「親情」的那條線,就怎麼也不會斷去。

十年,真是不短。雜草除了再除,坏上終於長出黃花一片。那嬌嫩,完全不將夏日艷陽當一回事,自顧自地迎風搖曳;那粉黃,一向是你最愛的。「初生之犢不畏虎」,你曾用這句話來勸誡當年的我凡事三思而後行,如今我望著坏上黃花,這句話一直一直在心中迴盪。你曾對我說過好多好多話,有很多我卻忘了。

最怕忘了的,是你的模樣。

下個十年,也許我將在美東、美西、歐陸、東北亞……最後我會落在哪裡?連我自己也沒有把握。唯一不變的,應該是「尋找南方」的習慣。

好不容易又熬過一個你的節日,但光在節日當天足不出戶狠狠哭泣遙遙緬懷在南方的你,似乎也只是逃避的方式。今年,我想鼓起勇氣對你說:「親愛的老爹,父親節快樂。」

我知道,你一定會浮起那個我所熟悉的微笑。

台長: Melissa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