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2 11:41:27|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方法--三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男友,想帶著她一起出去走走。她是我們的一位很好的朋友,在我許多的生命挫折中,她是一個強力的支柱,因為她總是看見失敗中微微閃動的希望之光,並告訴我:還是有希望的,再撐一下,情況就會好轉了。真謝謝她。
我們決定去九份,她沒去過,而我們去過多次,剛好可以做一個導遊。在火車上,我們聊著彼此的生活。她告訴我,她姐姐跟她的姐夫非常的幸福,她姐姐因為父母婚姻的不幸福,所以自甘墮落,濫交男友;雖說她姐夫是她姐姐的第九個男人,但是她姐夫竟能不計前嫌,善待她的姐姐,並給姐姐一個幸福的家。她渴望一段幸福的愛情,和姐姐一樣自卑的她,卻不墮落,但是似乎男人很少注意到她。她在教會注意到一個男孩,她深深的知道:她喜歡他,但是他一直都沒有注意到她,長久的期待,造成她內心的沮喪。
「告訴他呀!以前我在學校的時候,我的學姊告訴我們,只要這個男生沒有很討厭妳,妳就會有希望,妳就可以主動追求。有些男生不是不愛妳,只是對愛情少根筋。」我一路上重覆說著這些鼓勵的話。大多數的在戀愛中的人都是反反覆覆的,你必須用相同的話,重複的幫他洗腦,幫他肯定,如果你真的想幫他的話。
真是沒想到我心中最堅強的女人,竟然也有想不通的一天,不過她仍然是我心中最堅強的女人,只是我更相信堅強的人,也該有軟弱的一面。「我告訴他了,真是一個很令人“悲喜交集”的場面。我好感動!」終於有一天,她做了一件她一直想做的事。他拒絕她了。但,她沒有很難過,因為她結束了長久的煎熬。
後來很巧的是,過沒多久,相同模式的事情發生在她的身上,有一位男士來向她表達暗戀心情。而她的回答是──「我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愛上你,但是我願意給你交往的機會。」交往了一段時間後,他們成了男女朋友。她是一個體貼的好女人,但是那個男人也不賴,對她體貼入微不說,並在第二次見面時介紹他的父母給她認識,讓他的父母,來讚美她的優點,進而讓她感受從小不曾得到的家庭溫暖。
一切美滿之時,有些小問題就會出來搗蛋了!她打電話告訴我,「“那個人”(之前暗戀的男人)打電話給我,他說他願意跟我交往?」她的語氣開心,我相信她動心了。我是她的好朋友,我不確定我要怎麼勸,對她才是好的,所以我選擇“陪伴”,不說任何決斷性的話。她後來做下了決定。
「我原先是告訴我的男友,先放我走一段時間,讓我先跟他交往看看,男友先是沉默,後來男友說道:『等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等妳的暗戀結束,才向妳告白,如果要我再等妳去玩一個荒唐的遊戲,我不答應,如果要走,就不要回來。』當時我很生氣,我就走給他看。那天一時負氣去找了那個我曾暗戀過的男人,但是當我面對那個人的一瞬間,我竟然告訴他,我無法失去我現任的男朋友,雖然我原想腳踏兩條船。」
這個事件,加速了他們想要永遠在一起的心;一個月後,她和她現任男朋友結婚了。她再也不想和對方分開了。
“延伸你對愛的詮釋。”你會發現愛是很寬廣的。

####################

常常約了幾個同事一起在下班的時間搭計程車回家,巧的是,很多次都坐到同一位老兄的車,我開玩笑說他是覬覦我們這些老女人的美色,才故意開車在附近繞。
「沒有啦!我的公司就在附近,我只是下了班開計程車賺外快!」
他是一個滿樂觀的人,或許是生活過得很積極吧,積極是可以以讓人快樂的。他的熱忱讓我們覺得搭這趟車,除了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之外,還讓人覺得有人情味的暖意。問他有沒有在假日帶著老婆孩子出去走走,他說,孩子已經大了,有自己的生活了,至於老婆呢?她太忙了!太忙?孩子都大了老婆還在忙什麼?原來他們最近又不小心懷了一個,小嬰兒還需要人家照顧,所以沒空,不過也覺得老婆應該沒什麼好抱怨 的,因為以前年輕的時候,她住在桃園鄉下,他每天都從台北接她上下班,桃園台北之間好玩、好吃的,他們都已經玩遍了。
「以前的人,對愛的要求比較少,只要有一點享受就很開心了,但是現在的人,總是要的太多,要到了還覺得人家不是真心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出此話的弦外之音,我想我是聽出來了。我不禁斜眼看看坐在我身旁的同事。她已經和她老公冷戰一個禮拜了。我想這位司機大哥平日是很注意我們在車上說話的,他或許想用話來戳破我同事因老公沒陪伴她而引起的心結。
「放鴿子理論,給予別人一個空間,並供應所需,接下來等待成長。」一位企業家自述自己的待人之道。我們不妨轉而應用在婚姻之中,愛,有時必須適度給予空間,讓人愛得自由又開心。

################

一位老公,在自家花園轉啊轉,旁人問他怎麼了;他說,當年結婚時,就約定好,如果婚後有一方心情不順、想要發脾氣的話,就自動到院子來報到,等到心情回復了,再回家中。這倒是一個讓家庭幸福和諧的好法子。你是不是覺得你最近對另一半、或是至親的人特別兇呢?距離近,是不是增加你們的磨擦面,以及讓你們缺少了些尊重呢?當你心中對以上的兩個問號做了解答之後,不妨回憶一下你們戀愛時的溫馨情景,讓過去的時光再來一次吧!
我聽過一個演講,是一位大學校長在講述愛的主題的一段小故事。
「我清晨起床,在睡眼惺忪的時候,轉身發現一個頭髮蒼白、臉上有些皺紋、身材臃腫的老女人睡在我身邊,我忽然有種錯覺,我不認識這個老女人,待我回神過,才想起來她是我心愛的妻子,我那當年名震校園的校花老婆,我可是追她追得苦。」
這個笑話令台下的聽眾哈哈大笑,但也讓我們心安,原來校花也會老,就連愛她的男人也會瞬間嫌棄她。更別說我們這些不是校花的人了。愛要有想像力,才能化“嫌”為夷,浴“愛”重生。
愛需要一種想像力,而愛的浪漫有時也只是“創造”、“想像”出來的。學習做一個愛的EQ高手,讓它的保鮮度,一輩子芬芳。一輩子學習愛,懷著謙虛,愛的路將是感動的欣喜。 ##############

有一回我搭公車回家,聽到隔壁鄰座的朋友對話。
「好久不見,你老婆最近好吧!應該不錯吧!我記得她以前在學校最寶了,什麼事情都可以講成笑話。」
那位男士回答:「原來她以前就這樣了,我以為是被我逼瘋的。」
看他們兩人說得多開心,我忽然很想看看那個寶太太,一個令人這麼開心的女人。另一次我聽見朋友們在聊另一伴不在場的朋友。「她最煩了,每一次講什麼,都會說我老公怎麼樣,我老公又怎麼樣了,又不是什麼總經理董事長,講得像個什麼大人物一樣。」後來我終於看見這個大人物,一個平凡的人,但是我看到一些不平凡的事:他滿注意小細節──車多時,他會把老婆拉進人行道;風大時他擋風;就連喝個飲料,他都提醒老婆這飲料含有酒精,別喝多了。我們常常都會聽見別人在背後說自己親人的一些“閒話”,大多數是壞話,即使是自己最親愛的人,我們也是會不經意的說出一些對他形象不利的話。
「在一家公司,就要說一家公司的好話,這可以幫助公司進步。」以前一位工作上的前輩在退休前送給後生晚輩的話。我們可以轉而應用在愛情之上。惜話如金,慷慨贈好話給予自己所愛之人。有一回我到一個朋友家玩,看見她三歲的兒子在那兒玩得很開心,我跟朋友也在一旁聊得很開心,誰知朋友突然一聲尖叫,嚇了我一大跳,「你把你老爸的定情之物弄壞了,我可是會扁你的。」
原來是那個小戒指是她老公第一次打工賺的錢買給她的,雖然不值錢,但卻是他們夫妻倆甜美的話題與紀念。另一位朋友稱自己的老公是個冷面書生,因為他除了看書之外,所以對任何事都很冷漠。一日,她call機給他,他並沒有覆機,數個小時之後,老婆還沒回家,他開始慌了,開始有些歇斯底里的問孩子,媽媽今天有沒有什麼事?以及有沒有什麼不高興?他的緊張是前所未有的,連孩子們都嚇一大跳。
於是他決定開車出去晃,只見她提著大包小包從巷口走進來。「都是你不來接我,害我一氣之下,多買了這麼多東西。」當時,他還是一句話也不說,只是給她一個多年來沒有的大擁抱。
「老爸好緊張喔!我看妳再不回來,他可能會把我們搞瘋掉,直問我們妳最近有沒有事.....」讓身邊的人看見你對愛人的關心,讓愛成為一種氣氛。
你愛一個人,就不該說他的壞話,以及他身邊的人的壞話,因為你不希望他壞,而是希望他好不是嗎?說好話像是一句鼓勵,是可以造就人的。而我們不只是要在人的面前說好話,我們還要在人的背後說好話,因為他會受人尊重與器重,他會成為正如你“好話”中的人。


感謝網友 Yun 提供 (節錄自“ NO TRICKS IN TRUE LOVE”)

台長: Melissa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