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7 13:53:01|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手上路,傷心無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有愛車者,都應有過這樣的心情。
愛車儘管傷痕累累,但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不管多怪多醜,你還是會在意他。多了一道新傷,就像刻在你的身上。在意、在意……心裡不斷回想。很久以後,你仍會記得:那道傷是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的。

這是人對所有物的情感及控制慾。
那個「幹」字,就像用刀劃在我的腦子裡。
停在碧砂漁港的漁貨市場停車場,合法的車位,沒刮到、撞到或和任何開車人起勃谿,但去吃個海鮮,它就出現在左前引擎蓋上。
抓不到兇手,懸案一件。
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憤世嫉俗般隨便傷害別人?
為什麼是我的車?(這似乎是重點)
嫉妒有錢人?不可能,那是剛滿7歲的老車。
看不慣有刮痕的車?這我完全無法理解。
討厭紅色?那我肯定遇上隻蠻牛。
討厭台北市的車?有可能。台北人晃到基隆去,雖促進觀光業的興盛,但帶來了髒亂、空污、假日交通的癱瘓……這麼想吧!那是一個很愛自己故鄉的人。
那個「幹」字,刻得還挺娟秀,挺講究對稱的呢!如果你去看看,也會覺得那應屬宋徽宗自成一格的「瘦金體」。用車非我物的角度看,你也會開始欣賞那個「幹」字。
我用各種稀奇古怪的理由說服自己。
還是覺得很幹。唉~~
強烈的道德意識讓我下不了手傷害人,那就學習也別傷害自己吧!懊惱、悔恨、怨氣沖天。一直想下去,會變成一個身穿黑袍手拿飛天掃把,百分百的witch.
看過一短篇:A花了畢生積蓄買了把左輪,6顆子彈。第一顆子彈射穿某個超車人的腦袋,第二顆子彈停在某個闖紅燈的傢伙的肚子裡,第三顆子彈結束了一個不禮讓行人的男人……當人們正流傳:「馬路奪命英雄」時,警察也循線找上他。(然後?是Happy Ending嗎?)當他用第五顆子彈幹掉一個撞了小女孩就想跑的小夥子後,他也用第六顆子彈結束自己,在眾目睽睽的台北街頭。意識消失前,他彷彿還能聽見群眾的尖叫,及遠處傳來,一聲聲的警鈴……除了嚶嚶啜泣的妻兒,他只是個身無長物的小市民。那浮現的最後一抹微笑,應是他的遺言了吧?
這應是在法治不行的台灣,在尖峰時間的台北街頭,每個人都很想做的事。尤其在那段為了成就捷運大業的交通黑暗期(這作品也應是那段時期前後問世的!),只要提到上下班,每個人的火氣就會不由自主地上升。但現在對我而言,如果能用子彈結束那個兇手,或許才是最大的樂事。當然,對於這種傷人事,口頭行兇就是我的底限了。
我只好以幻想的快感懲兇,來撫平受傷的心靈。
唉~~就用那個幹字來提醒我:成人的世界真實而不全,你只能要求自己,無法要求別人……..

仍在血泣中, Mallissa

台長: Melissa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