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7 10:29:47|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Ⅲ》:You've Got Mai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靜的夜晚,兩個等待救贖的靈魂正在聊天軟體上互相地試探。

阿醜:你好,我喜歡你的名字。:)
鐵男:是嗎?這個名字我已經用六年囉。:)

:)是網路聊天必殺技,笑臉一個,誰知道鍵下這笑臉的同時,看著螢幕的妳在想什麼?看著螢幕的他又是怎麼樣的心情。

阿醜:妳真的叫鐵男嗎?還是鐵男是你的網名?
鐵男:鐵男是我的網名,怎麼突然這麼問?
阿醜:因為我以前的男友就叫鐵男。
鐵男:是嗎?

這是一個錯誤的巧合。這個巧合開始的背後,引爆的是連鎖巧合的反應。

阿醜:我喜歡金庸筆下的小昭。
鐵男:真巧,我也是!
阿醜:我喜歡一個人坐在鐘台下聽敲鐘聲,一個人看書。
鐵男:真巧,我也是喜歡一個人到處晃!我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巧合呢?

先從無關緊要的話題中切入,從相同的興趣談起,當越來越多的心有靈犀慢慢被觸動,慢慢地,你會發現有趣的是彼此不同的性別,然後你會用理智開始去解構網路的本質。

阿醜:人說網路上壞人多,希望你是個好人。
鐵男:妳說的對,我跟你必須各付遇到壞人的風險。
阿醜:其實我的真實身份是一個躲在人間的天使。不許告訴別人!
鐵男:好,我的真實身份是一個人間小土豆!你可以大肆去宣傳:P

:P是網路必殺技之二,戲謔的笑臉,僅記搭配幽默詼諧的言詞,文字豐富的表義功能往往在人豐富的想像裡之下,在心裡構圖著美好互動的軌跡。

阿醜:我在想我是永遠見不到你的,我在天涯,你在海角,今晚天安門的月亮好圓。看得我也難過起來。
鐵男:今晚的台北有著陰暗的天氣,但只要看見月亮的臉,我就會想起在月色之下,天的那一邊有妳。

於是,他創造了一個驚喜,十三環邊的寢房內,銅軸電纜帶來了海峽另一邊的聲音。

虛幻是網路的本質,但存在的是現實的你跟他,阿醜跟鐵男,他們可以決定讓這段關係虛幻,也可以讓這段關係再真實不過地存在。

「you've got mail!」阿醜跟鐵男每天都盼望聽到這樣的聲音。:)

:P


台長: 馬勒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