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6 08:45:28| 人氣8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in Belgium】比利時人的保守純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然,我不是指全部的人,但跟臨近的法國德國荷蘭比起來,這裡的比利時人是相對保守了些。

先說新年好了,不知道該說我運氣差還是怎樣,因為30號晚上一場狂風暴雨造成各地傳出小小災情(據稱風速超過120km/h,跟颱風有得拼),所以政府就以安全為由,宣布各城跨年煙火取消,結果跨年當晚無風,半夜溫度還有12度,但是路上冷清到不行,我們開車繞了整個城,又跑去另外一個城市,都是空空如也,跟台灣防空警報的樣子差不多,害我想到台北有50萬人擠去看101煙火,忍不住嫉妒起來…

後來決定去家夜店叫Café Latino,想說總該看得到人狂歡吧,結果進去一瞧,人的確是不少,還有Dancing Girls在台上跳舞,可是明明DJ放的都是騷沙、恰恰等hot到不行的音樂,大夥兒卻都站得直直的,拿著酒杯光顧著聊天,這…這就是跨年嗎?跳個舞也要這麼ㄍㄧㄥ嗎?我這種上個世紀的古人又開始懷念台灣的夜店辣妹了,唉唉。

之前在德國跟拉脫維亞時,一過午夜12點,電視裡就充斥著養眼的畫面,有三點全露的色情電影,廣告也都是那種「等你喔~」的色情電話專線,這裡有幾台也有,不過大概到兩點就停播了,倒是那種call in猜字遊戲,或是買屋賣屋的房子廣告佔大多數,而且不停重複,看來房子的魅力比裸女還大些。

(順帶一提,這裡賣得最好的暢銷書有一半以上是跟花園及房子有關,那種「如何美化你的家」這類書在此地會大賣!)

我問了一些這裡的比佬,他們週末的休閒活動就是去親友家作客,或是邀請朋友來家裡玩,然後花很多時間前製,再花很多時間善後,於是一個週末就這樣沒了。另外因為一般商店都是下午五六點就打烊了,所以也有不少人趁週六來個大血拼(週日店家公休),然後週日來個大掃除。該說這裡的人真是純樸呢還是說無趣好哩?

而此次招待我的主人也是個保守派份子,買東西先挑最便宜的下手(除非品質真的很糟),出去玩還要計算花不花錢,偏偏歐洲什麼都貴,交通費尤甚,而且敝小鎮沒有機場,享受不到廉價航空的好處(我坐火車到其他地方機場的錢都比來回機票還貴上兩倍!),於是我到現在已經待在比利時兩個月了,各知名城市如布魯塞爾、安特衛普、根特等完全都沒去過(想去比利時玩的人不要來問我),週末不是去人家家裡吃一頓至少五六小時的晚餐,就是來個跟過年大掃除有得拼的打掃,雖然十足地入境隨俗,但在離開前夕,不免有些小小遺憾就是。

居住異國跟四處旅行還是差異很大,看到的歐洲也就難免角度不同。

台長: 馬機
人氣(8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Life in Belgium】歐洲人種族歧視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Paris, je t’aime

畈子
哈哈,
你的歐洲好實際喔,
一點都不浪漫.....
2007-01-27 13:05:12
馬機
本來就不浪漫, 下一篇我寫到歐洲人種族歧視的問題就知道, 真正在異國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的.
2007-02-02 05:17:1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