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20:22:5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些東西..那邊買不到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未加入宅急便的行列之前,我以為此份工作就像一般快遞業一樣,只是純粹的收送貨、貨到責任了……。

  但當我加入了宅急便,成為「黑貓部隊」中的一員之後,我改變了我對宅急便想法。因為我發現,我每天集配的包裹,不單只是貨物的往來,更是情感的傳遞,不論是親情、友親還是愛情,每一件貨物都滿載了深遠的意義和感情,而我就是負責運送此感情的人,這讓我深感光榮。

  我的集貨對象以一般消費者、家庭為主,且寄的東西都是一些可說無經濟效益或成本的東西,例如自己種的水果、菜、草藥,或目己抓的雞、魚…等等。有時候心裡會覺得:「這些東西(收件人)那邊買不到嗎?」但我知道,這些是他們的心意,這份感情的價值是金錢無法替代的。

  記得端午節的前夕,有一位阿婆在路上遇見我,跑來問我:「你們是在做什麼的?」在我向她說明之後,她高興的接過我的黑貓卡,問我:「可是我家很偏僻,很難找,你還能來我家收件嗎?」我回答:「當然會囉!」隔天她就來電,希望我們去她家收件。

  當我來到了她家時,一間破舊的小平房,簡陋的家具,羊腸小徑的路更使得集配車經過好一陣子徐行才到達她家;阿婆家裡的地上放著兩件綁了許多繩子的包裹,一件是肉粽,一件是草藥。她拿給我一封泛黃破損的信封,原來她要寄給在台北努力工作的兒子。在集貨過程中,與阿婆聊了許多,得知她自己一人獨居在此,兒子身體並不是很好,在台北工作,很少回來,寄草藥是要給兒子煮成藥喝的。

  過了幾天,她台北的兒子回寄了許多衣服及日用品給她,她好高興的說,她的兒子己經很久沒回來了,收到這些東西就好像收到兒子的關心一樣。

  那次開始,每隔2~3天,阿婆寄給兒子、而兒子寄給阿婆,互相往來,讓我也深感高興。

  我的工作,再一次的串起了她們之間的感情。

  (From:屏東.林建良)

台長: 前向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