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4 03:44:2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買了本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買書...

應該說,上高中後的書幾乎是和同學借的,

所以現在這種程度叫做”常”。





最近常逛書店(常一個人逛書店)、

常在書架前突然和某本書對上眼...

”就是這本!”

”我要買它...沒有原因的!”

事後仔細想想,

總是上一秒還在架子前面、

等再回過神來,

時空已轉換到收銀台前、手中的百元鈔票已遞給店員了!





自己買書肯定是憑著一股衝動吧...(分析後的結論)





也有可能是種了某種法術=無意識地選書...





所幸的是買書前的考慮時間正好和閱讀完後的喜愛程度相反^_^





今天也是這樣,在誠品買了本連作者是誰都搞混的書(因為只瞄了一眼...)。



”在漫長的旅途中”



作者是星野道夫(之後稍稍用電腦作一下功課),

大致上是在記錄他最後定居在阿拉斯加的點點滴滴。

由於作者本質是攝影師,

對於景象的描寫格外仔細,

我彷彿能看到座頭鯨的尾鰭在面前濺起水花、然後隱沒...

敘事、描寫景物之外還挾帶感性與哲理,

以及對生命的尊敬。



”日本人很愛反省”


所以我可以從中學到許多、

所以我很喜歡他們寫的書。





覺得呢,

每讀完一本書就像完成一趟旅程、就像度過了另一段的人生。

我還很年輕(心志上的啦...別罵我不要臉)、還很膚淺,

所以我從不同的書裡尋找更成熟的自我,

無意識的選書或許就是誰在冥冥之中默默的引導我吧?(哈!這句有些詭異。)



原來除了人與人以外,

人與書之間也有緣分的存在!



當眼睛與書名奇蹟似地產生交集...

ㄧ瞬便成為永恆。



書將內容呈現給給讀者、

而讀者將其烙印心中、

然後又在下一個不自覺的狀態下傳給下一個接棒者...





又買了本書...又是一次奇蹟呀!




























=============================================================

P.S.

原諒我沒有好好介紹上面那本書...

因為從小讀書報告就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就是無法確實的把它的好說出來阿!”

實在沒這個能耐(垂淚)

本篇的主題是”又買一本”的心情

so有空自己去翻翻吧~

台長: Oo.嗨嗨!小圓!.oO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黛玉葬花】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出狀況的笨蛋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的新觀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