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10:55:35| 人氣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都要努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和婆婆電話閒聊生活瑣事,自從結婚之後,深深覺得我們夫妻很幸運,因為有非常疼愛子女的父母,讓我們無論生活上或是精神上,滿滿的都感覺到愛。這樣講好像很肉麻,不過趴趴和我最近真的有很深的體認;看到別人為孝親費、或和另一半父母相處間的問題而鬧得不愉快,我們兩個的父母都是深深擔心子女,恨不得能盡量幫忙子女日常所需的,無論是我的公婆對我或是我的父母對趴趴也是很好很照顧,相較起來,我們兩個真是超級幸運兒了。

最近因為一些事情感受到刺激XDXD不過是良性的刺激。自從北上念書、工作之後,我遇過很多家世背景很好,學歷、工作也非常優秀的朋友,因為認識很多,也就不覺得奇怪。我的國中同學J,我們雖然大學念同一所學校,但因為不同學院,所以其實只有見過寥寥幾次,但一直知道她大一就和電機系的學長在一起。畢業之後知道J在知名大報當記者,之後隨男友到美國留學,她就讀紐約大學,J很喜歡閱讀和寫作,所以研究所專攻這方面,J回國後繼續從事記者的老本行,她另一半的學經歷可就讓我傻眼,T大電機系畢業後,到世界前三名的華頓商學院念MBA,畢業後先到法國交換學生,接著到香港匯豐銀行實習,現在任職某有名銀行市場資深副理,才比我們大三歲,名字已經出現在商周等知名雜誌上受訪,本身家裡環境也非常好,父親是知名證券公司董事。我看過很多家庭背景很好的人,出身優渥相對生長過程中資源也多,機會當然也不少,對於這樣的人縱然多少會羨慕但還不到佩服,而且到目前為止,我認識的家世好的人,大多對人生企圖心不強,沒有太多的規劃,也不渴望太過挑戰的生活。不過剛剛提的這個例子,卻是先天條件好,後天對自己要求也很高的,甚至可以預想,不出十年,他的身價或未來已經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有時想想很可怕,現在這階段還感受不到人和人之間太大的差異,大家在類似的立足點,做類似的工作,談類似的價值觀,但幾年之後會發現身邊某個朋友以噴射機的速度遠遠跑在前頭,不管曾經是不是身家背景稍微落後,學歷稍微落後,智商好像沒有其他人高,只要努力,任何的不足都可以無聲無息的翻盤。

這個例子給了我不算小的激勵。每個人都可以用"我只要平凡的生活,平凡的幸福就好"來讓自己的現在安穩舒適,卻錯失了正可以努力的青壯年歲月,人生寶貴的經歷、隨時需要吸收增長的學識也漸漸退步,生命可以過得很快,卻不可能重來;現在的安穩舒適,辛苦可能是轉嫁在未來的自己或是子女身上。希望我可以一直記著這個例子,永遠努力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千萬不可以怠惰下來!

台長: Madelin
人氣(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幸福馬胖
哈哈 那你要更加油囉
衝了!!! 希望你會成功!!
2009-06-10 09:54:31
madelin
挨好
如果現在讓我找到工作 我才會有成功的可能
嗚嗚
2009-06-10 17:34:42
幸福馬胖
這就要看你什麼時候找到囉!!!XD
2009-06-15 09:2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