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19:46:56| 人氣23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新年韓國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過年和老公、公婆和小叔夫婦一起去韓國玩,因為要去玩,所以我們夫妻倆就先回彰化和我娘家這邊團圓,小年夜再回台北準備隔天要出發去機場。回台北時我本來想回公館家拿東西,無奈門鎖了兩道,我只有一道的鑰匙,結果前年買的雪褲、暖暖包、泳裝都沒得拿了。老公背著大包小包陪我在公館買雪褲和球鞋、厚襪子,其實他快氣炸了,因為我沒有提前準備這些東西,好不容易買好回家放好,我們又得出去找泳衣,可是冬天實在也沒什麼人在賣泳衣,於是我就哭喪著臉回家了。

隔天一早坐上小叔的車往機場,我和弟妹擠在堆行李的後做邊吃早餐邊聊聊工作,這次去韓國我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四年前老公和公婆去玩過,回來他就常灌輸我那邊很落後的觀念,甚至出發前一晚我們吃晚餐時,他還告訴我,吃吧吃吧,明天去就吃不到這麼好吃的了,既然他對那邊的印象這麼不好,為什麼我們這次還會去呢,因為公公想去滑雪,老公想說我和小叔夫婦也都沒去過,就決定再去一次。雖然是結婚後第一次過年,但因為去年我就和未來的婆家一起去大阪過年了,所以這次沒有什麼特別的緊張,老公也很貼心的請假陪我先回彰化,可能因為老公和婆家對我娘家都很和善,老公回家甚至還會努力幫我媽做家事XD還很心疼我媽身體不好還要煮飯應付三個女兒不同的口味,我覺得很幸福。

坐飛機去韓國,首爾機場據說是被評比硬體最棒的機場,我突然挺有興趣的背著廁所、本國人外國人的韓文字,其實我只是想跟老公炫耀而已。剛到的第一餐是熱騰騰的人蔘雞,那是用出生二十天的童子雞裡面包糯米、人蔘等中藥材熬到爛,老公邊吃邊跟我說,這會是這幾天最好吃的唷~吃完到有名的東大門,但因為這天也是韓國的除夕,很多店都沒有開,即使是百貨公司,也很多櫃沒有開。外面天氣很冷,我挽著婆婆有點快凍僵了,於是我們去路邊攤買其實有點遜的水果,到百貨公司樓下好不容易找到間有開的小吃店吃辣炒年糕,這間辣炒年糕非常辣,很夠味。接著就到飯店,放好東西和婆婆、老公和小叔夫婦去便利商店晃晃,買了句說很讚的哈密瓜冰棒、香蕉牛奶和小叔夫婦在國外吃過很好吃的甜餅乾。婆家每次出門,晚上都會有大家聚在一起吃消夜,公婆和老公兄弟會喝點小酒,只有弟妹和我兩個媳婦因為酒量不佳,我們通常都喝牛奶或果汁XD隔天去愛寶樂園,這樂園做得有點像狄斯耐,可是其實比較遜,但腹地很廣,整座山的山頭、山腰和山腳都有不同區塊的遊樂設施,要靠坐纜車往來,導遊帶我們去看樂園裡面的野生動物園,車子外面就是老虎和獅子,這邊是唯一獅子和老虎共生的動物園,但它們通常井水不犯河水,而且獅子喜歡群體生活,老虎則喜歡單獨行動,還有一種是爸爸是老虎媽媽是獅子的獅虎,據說它的兇暴更勝父母,體型也很大,但就像騾一樣無法繁殖下一代。看完獅子老虎,就到了黑熊區,這邊的熊真是可愛到不行,因為當司機將車開到熊旁邊,叫牠過來有的熊就會自己走過來,有的熊則是會聽口令站起來,有的還會敬禮,有的聽到阿彌陀佛會合十,這些黑熊體型非常大,我們坐在車上牠要稍微彎下腰才能和我們平視,但真是太可愛了,導遊說,因為這些黑熊都想要司機餵它們吃餅乾,久而久之就會了這些動作以討餅乾,並不是經過特別訓練的。看完動物,我們坐纜車到山腳,自由活動後到了一個小滑雪場,這邊是你拿一個有點像游泳圈的墊子從斜坡上滑下去,因為我在泰國玩過了,對那速度感有點害怕,所以當下就決定不玩,和婆婆趴在旁邊的欄杆看公公和老公、小叔他們玩,公公非常喜歡這個遊戲,一口氣玩了三次,玩完還笑咪咪的跟老公說這個不錯,讚!!”後來我和婆婆就跑去買霜淇淋和熱可可邊吃邊等他們。但接下來我們去玩的”Rotating house”有點無聊, 有個要坐著車玩的射擊遊戲,因為我和婆婆的槍怪怪的,按了也射不出來,玩起來覺得很蠢,結果出來老公的射擊分數高達七千多分,公公和小叔都是一千多分,婆婆和我都是鴨蛋。中午在愛寶樂園用餐,不知道是食物不好吃,還是我因為天氣太冷食慾嚴重下降,這頓飯吃得極為緩慢,也吃得不多。

離開愛寶樂園,就要出發去滑雪場。我對滑雪場有非常浪漫的想像,因為我最喜歡的韓劇背叛愛情裡,禮英就是到滑雪場療情傷,在滑雪場坐著往山上的簡易纜車,在雪地裡行走。到了山上的滑雪場簡直冷到爆炸,應該有零下十幾度吧我想,導遊帶我們坐纜車到山頂喝茶,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接下來要去打保齡球和溫泉spa區玩,我們家因為不想玩這兩樣,就跟導遊提了並約好吃晚飯的時間再回來,我們就自己跑去便利商店買水果、飲料、餅乾回房間。滑雪場的房間很妙,是屬於的地板。我們在韓劇裡,常可以看到韓國人席地而坐或睡,因為他們的地板底下都有暖氣裝置,所以地板都溫溫熱熱的,這對在外頭冷到不行的我們真是舒服極了,導遊還說,這個炕睡起來,比床對人體更好,因為床是人體在體面發熱的,抗則是一整晚都幫人從頭到腳保溫,隔天起來會覺得身體很暖和,也比較不怕冷。吃晚餐之前,要先去租滑雪衣,其實我不太想滑雪,因為我笨手笨腳的,但老公建議我難得嘗試看看,就叫我還是去租。比較可惜的是公公,他很想滑,但婆婆和老公擔心他年紀大若滑倒傷到身體,不要他滑,公公感覺上有點失落@@因為公婆都不滑,老公決定也不滑去陪他們,於是隔天只有小叔夫婦和我要下去滑了。為了隔天要滑雪,即使睡在舒服的炕上,我還是緊張得有點睡不著,隔天起床吃早餐,雖然我早上的胃口都不太好,還是硬塞些食物下去以免待會沒有體力。我的滑雪裝是大紅色,穿起來有點像發胖的李敖,去領雪鞋和滑雪板時,不誇張,我連雪鞋都拿不動XD還要靠老公在旁邊當小弟幫我拿東拿西,好不容易適應了這些東西的重量,又換另一個難題,我的雪鞋好不容易塞進去卻扣不上去,弟妹幫我弄沒法換老公,老公沒法換小叔,結果小叔弄到滿臉通紅好不容易扣上了,真是糗@@到了滑雪場,導遊開始教我們穿上滑雪板,這時很會滑雪的小叔先到旁邊滑了,有耐心的弟妹陪著我在初學者練習的地方跟著導遊一步一步做,不得不承認,我到了滑雪場真的很像殘障人士,不但走路走不穩,連跌倒了都要弟妹或老公把我架起來,因為我自己怎麼都爬不起來。說到這不但要感謝一直在旁邊當我的小弟的老公,還要感謝超有耐心的弟妹,每次她滑完後都要趕快脫下滑雪板來把我扶起來(因為我一定會滑倒,如果她穿著滑雪板會沒辦法扶我,扶完我再回去穿上滑雪板,相當麻煩)她一直在我旁邊幫我,真的超好超溫柔的T.T在滑雪場兩個小時,其實氣溫是零下五六度,但我已經搞得汗流浹背,頭髮都濕了,最後老公跑去找公婆,剩我和弟妹在滑雪場,繼續辛辛苦苦的花好幾分鐘走到山坡上(約十公尺吧),在用一秒的時間滑下來(然後我是邊尖叫撞上人然後跌倒,然後弟妹在趕快來扶我@@ 真是又夠丟人的),弟妹還跟我說,老公算非常有耐心的,因為他們以前在國外,男生們喜歡滑雪都自己去,女眷們就一起在滑雪場喝喝下午茶煮煮東西吃,很少有男生會陪女友練個一兩個小時;不過其實看老公的眼神他也滿想試試身手的,只是他先說好要陪公婆,只好忍痛先不滑了。在時間快結束前,我又再滑一次,這次很順利的滑到平地沒有跌倒,當我到平地就聽到老公歡呼的聲音,仔細一看,公婆也來了,老公說我就從他們面前順利的溜過去,我很開心的大喊收攤啦收攤了,因為我可不想讓公婆再看到我滑個四腳朝天的模樣,不過應大家勸又再去滑一次,這次還是沒跌倒,我就很開心的收工了。統計這天我跌倒不計其數,其實我只要緊張就想跌倒,回去發現尾椎滿痛的,腿上也有屋青,不過想想還滿好玩的啦。

滑完雪我們要再回首爾了,開了兩三個鐘頭的車,中間還到休息站買點心吃,到了首爾先到仁寺洞,這邊是一條類似市集的地方,也有很多小東西,但其實東西買的欲望都不會很大,因為和台灣太雷同了,公婆對吃的東西比較有興趣,但我們也只買了烤栗子和裡面是龍鬚糖的花生糖吃。在這邊發生個小插曲,我們走路走到一半,婆婆在拉衣服的帶子,我跟她說要幫她拿拿下來的帶子,結果我們發現走在前頭的公公和老公不見了,我們趕緊東找西找,混亂之中我也忘了有沒有接過婆婆的帶子,後來到車上發現帶子不見了,好脾氣的婆婆沒有說什麼,但我覺得懊惱慚愧極了,每次都這樣粗心大意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改掉這樣的壞毛病呢。

晚上去吃正統韓式燒烤,我們家都不特別喜歡豬肉,韓國的烤肉都是豬肉,但我覺得醃的很好吃,我們又買了兩瓶啤酒喝,啤酒也順口,沒有難聞的酒味,在老公跟公婆說我連啤酒都喝一口就不喝時,我已經兩杯下肚了XD就是這兩杯讓我上車有點醉,頭有點痛。到了飯店老公拉我去外面晃晃,我們去附近的tesco逛,買咖啡麵包、泡麵和啤酒,我們逛街的絕妙好咖婆婆因為在洗澡就沒跟我們去,回去照例大家一起吃完消夜再睡。

第四天用完早餐,早上都是無聊的shopping行程,導遊帶我們去泡菜學校學做泡菜、買泡菜、穿韓服拍照,買人蔘、買紫水晶,中午吃完刷刷鍋,就去看亂打秀,這個秀真的非常好看,節目開始之前有投影片叫大家一起拍手和尖叫,接著五個演員出現,將日常的鍋碗瓢盆敲出悅耳的節奏,亂打秀其實是有劇情的,描述臨時有喜宴,四個廚師要在時間內做出菜來。你可能會覺得,韓國的秀我們聽不懂語言,會覺得好笑嗎?其實不然,導遊說,因為亂打秀的語言連韓國人都聽不懂,但逗趣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已經超越語言和國別的屏障,節目中間也有和觀眾的互動,非常好玩,第一次覺得韓國人原來也有這麼可愛的,非常好看的秀,推薦大家以後若去韓國,一定要去看看亂打秀。看完秀我們去看韓國的總統府青瓦台和故宮景福宮,景福宮因為錯過了購票時間,改成隔天再去,我們變成先去土產店買東西。再去土產店的路上,隨車小弟把這幾天幫我們拍的照片跟我們兜售,導遊說,隨車小弟是半工半讀的,他們都是靠這些照片的收入資助他們的學費。老公挑了一些,公公突然說,這些照片全買吧,是幫助他讀書的,也沒什麼不好,而且小弟這幾天在我們旁邊幫了很多忙。老公愣了一下,還是聽從公公的話把我們的照片全數買下,我知道公公不是闊氣,而是能體會那種沒有錢念書所以要賺錢的辛苦,我覺得滿感動的。買完土產就去吃晚餐鴨肉三吃,接著回飯店,這天晚上的消夜時間,我們聊到十二點,因為老公一家聊到以前老公小時候公公婆婆工作的辛苦,以及一些家庭趣事,弟妹和我兩個媳婦安靜的聽著,卻能感受到,過去的辛苦現在想起來似乎不是什麼,但卻更凝結了他們一家的感情,也更了解很多東西比金錢來的重要的多。

隔天去玩景福宮和很遜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就要準備回台灣了。覺得出國是一家人一年難得的好幾天聚在一起,我和婆婆、弟妹也難得有很長的時間相處、聊聊天,一起聊聊八卦、買東西,還有團員以為弟妹和我是婆婆的女兒呢。弟妹經過這幾天的相處,我真的覺得她是個很棒的女生,不但細心而且秀氣,個性也非常善良,比如說吃飯時我看到她抽起紙盒裡最後一張面紙,她又放回去給其他人用。我只有跟小叔比較少講話,不過小叔這幾天都叫我大嫂,害我覺得很好笑,因為我還比小叔小五歲ㄟ@@不過也沒被叫過,以後再跟他說叫我名字就好XD跟公公平常也比較沒聊那麼多,不過跨年時回高雄,隔天早上因為老公重感冒在睡覺,我和公婆就一起喝咖啡聊天,聽公公講去做生意時的趣事還有以前的工作,感覺很溫馨。

領隊說,通常過年都很多爸媽帶小孩出門,很少看到像我們家,兩對年輕夫妻和爸媽一起出來玩,因為年輕人通常都比較喜歡和朋友出去玩,很少有人會跟爸媽出去玩,不過我覺得我們已經過了那種喜歡跟朋友出去玩的年紀,和父母出去玩不但是難得的記憶,等父母年紀更大,出去玩他們體力又更不好了。所以如果可以,希望還可以跟公婆一起多出去走走,可惜我媽不喜歡出去玩因為會暈車,不然我也想多帶娘家爸媽出去玩。

回來休息到現在,覺得對工作,好像想法清楚了一些,希望工作和生活,能盡快到達我想要的目標。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台長: Madelin
人氣(23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一起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蜜月希臘行-修道院
此分類上一篇:蜜月希臘行--第二天 炎熱的徳爾菲

Grace
哎呀~~跟團去就是這種行程呀~
反正韓國有名的就是這幾個地方
體驗一下也不錯啦
只是過年韓國應該冷到爆吧?!
真佩服你們~^^~
2009-03-17 09:37:18
madelin
其實我還滿喜歡韓國的ㄟ~~~ 可能因為我最近很迷韓劇
真的很冷~~~ 我在愛寶樂園真的冷到快瘋掉了
吼 阿葛 那可是你的祖國之一ㄟ~~~
很久沒遇到你了 你最近還是都在帶小孩嗎??
公司有沒有什麼新鮮事??
2009-03-17 13:29:47
Grace
我們公司現在很慘呀~
妳也知道的最近在上版面跟尹豬對嗆咧
現在月休8天了…(扣薪25%)只好閒在家帶小孩~
算了,往好處想,趁這時和寶寶培養感情也不錯啦
寶寶這時會認人了,每天下班回家他看到我馬上張開手臂要抱抱…那種感覺不是錢可以彌補的~
這樣想就快樂多了^^

有空我來blog 看看~
我換天空了,妳知道嗎?
blog:http://blog.yam.com/user/littlecouple.html
2009-03-17 14:44:00
madelin
我不知道這個耶 剛剛看得很開心^^
你們家寶寶長的好可愛 眼睛很圓
我覺得有些角度跟妳老公有點像(現在還是很像妳公公嗎)
我還有看到你辦公桌的照片 真是跟你以前沒甚麼變耶 哈哈
2009-03-17 19:5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