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3 22:24:32| 人氣6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日回馬槍之草嶺古道我來也-(貢寮起步)-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許久以前我和鳳曾經要去爬草嶺古道,不過那次因為鳳的腳受傷,所以我們改成騎腳踏車,那次出遊有連結可以看。

仔細回頭一看,竟然也兩年了,時光悠悠晃晃的過去,鳳和我一直念著要去爬,加上秋天一到,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總是會辦賞秋芒的活動,提醒著我們要來去一趟,但不知道為啥麼,拖著拖著總是沒能夠成行。

話說到新單位上班後,因為帶便當到公司蒸的關係,意外的參加一個跨部門的午飯團,本來講好要今天過去草嶺古道,而且她們要挑戰桃源谷路線一路走回桃園大溪,聽到這個消息本來是想帶鳳過去一償宿願,結果沒想到昨天因為一些事情陰錯陽差沒能夠跟到團,但今天早上鳳還是很有朝氣的跟我說:「我們不要去看二輪了,天氣這麼好,還是來去戶外走走到草嶺古道吧!」看來鳳對這件事情的執念很深。

決定之後,便風馳電掣的趕往車站,結果差了一點搭到10點40分的車,結果只好改搭11點40的車來去貢寮。提醒大家,搭火車到貢寮要選宜蘭區間車,班次沒這麼多,要先看好喔!

↓貢寮火車站。來過幾次的我,還是習慣以這裡為起點。話說這次芒花季活動的接駁公車是從福隆火車站接送到遠望坑。

 

↓從貢寮火車站出來之後朝右走,在朝陽街上有貢寮鄉公所、農會等等單位,這張是鳳看到提醒我拍的天上的雲,今天天氣不錯,加上一開始的這一段平緩,絲絲涼風吹來很是不錯。

這是今天芒花季活動的關東旗。今年的主題叫作花漾秋芒。 會留意這種東西,主要是因為之前自己曾經當過這類活動的企劃。
 

↓這裡的溪水蜿蜒,那個黑色的鱷魚嘴巴的東西,其實只是一塊木頭而已。
 

↓德心宮。看起來很是華麗。我應該在廟還沒蓋起來的時候就到過這裡了。

↓德心宮的廟埕上畫了機車考照的場地圖。想當初七秒平衡著實困擾那時對機車不是很熟悉的我,真該來這裡考的呀
 

↓都還沒到登山口,秋芒就迫不及待的上場了呀!走著走著發現其實這邊芒草有兩種,不過我不會分,也剛好沒拍,下次有人有去可以留意。
 
 

台長: 松濤海
人氣(6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鳳公冶
今天早上真的是我說要去的嗎????
我一點都想不起來了說...........
(已經累到快昏迷了.....)
2008-11-23 22:29:18
版主回應
報告阿鳳指揮官,沒錯,你下指令,我負責帶路,攻堅行動,完成!
2008-11-23 23:2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