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06:22:42| 人氣1,1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出遊]-2009金山三芝出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旦和家人到金山走走,先在三姊的帶路下,前往萬里第一家亞尼吃蛋糕,然後在大姊帶路下品嘗金山知味鄉炭烤玉米,隨後一行人前往金山泡腳池(位在金山總督溫泉旁邊),結果沒想到泡腳池那邊不但公共澡堂早已沒有開放,泡腳池更是水位很低,甚至浮了一層油在上頭,整個就是嗯,結果我們在水尾漁港停車場那邊飽吃了玉米,隨後驅車前往金山老街吃廟口鴨肉。

廟口鴨肉其實吃氣氛的比較多,菜是相當普通啦,新奇的是大家端菜搶菜招搖過街的感覺,十二個人吃了滿滿兩桌的菜,才剛吃飽後面就有另一票人等著接桌子,生意真的是好不熱鬧!

吃飽之後老街逛一圈,有不少東西可以看,番薯伴手禮不可少,古早味的零食不妨帶上一包,我買了超大隻棒棒糖,裡頭好像十五隻小棒棒糖組合而成。在外甥Sammy的提議下,來場老街籃球機賽,結果我和還不太會投籃的秉沂聯手,結果敗下陣來,倒是阿勝、二姊夫表現不錯,不過是說籃球機投法和一般籃球不一樣啦,投籃的速度和效率很重要。

離開金山老街順著濱海,我們來到三芝根德水車園區,大概位置在台二線的19公里處,這裡有別人拍的照片,小朋友們在這裡玩得很high,因為有遊樂設施像是溜滑梯等,還有水車吊橋,散步一下很愜意。

三芝是老爸的故鄉,現在爸爸和姑姑叔叔早就定居在三重二十年有吧,不過小時候我有印象祖母過世的時候,我們曾經回去一陣子,三台車依次小心開過田埂上鋪設高起的狹窄柏油路,老家屋子頹圮得很嚴重,大半截都塌得很離譜,跟廢墟沒兩樣,大姐回憶自己小時候辦家家的樹依然還在,老爸親手種的樹十分粗壯,不過我們兄弟姊妹年紀有拉開一陣距離,比較小的只能夠從以前的照片回味這段時期,我的記憶也是片片斷斷的,倒是二姐回憶祖母過世那段的記憶,也讓我回到當時的記憶。

凡住過必留下痕跡,老爸在這找到還認識的一位鄰居阿伯,我是沒仔細聽他們話起當年,不過我想恐怕也搭不太上線了,畢竟那時很久很久的事情了呀。老爸老媽跟阿伯介紹我們兄弟姊妹和姊夫、妹夫們,這段突如其來的故地重遊,反而感覺起來是今天出遊最妙的一段哩。

返程回台北本來還要去貓空泡個茶,結果二姊夫的GPS訊號接收不良,一行人於是決定回三重家吃比薩,結束今天隨性但有趣的出遊。

台長: 松濤海
人氣(1,1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鳳公冶
閱。













你很流水帳耶,阿海小朋友,
老師出的題目是「遊記」不是「日記」啊!XDDD
2009-01-04 12:08:12
版主回應
ㄜ...日記體裁的遊記呀...
2009-01-04 12:2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