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22:32: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 生 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II. 衣上酒痕詩裏字,點點行行,總是悽涼意。

—晏幾道〈蝶戀花〉


封箱!昏暗明滅的光影間,誰?開啟了那一缸女兒紅所封藏的濃郁過往……

不.是.我.吧!

煙酒繾捲,春光,乍現!在這暗影浮動的斗室中,就這麼無心地調製出我最熟悉的氣味,你的氣味;我的過往……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不散!

那一個冷雨敲窗的佇立,那一個無聲的台階,我,等了你,一夜……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收?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定不負、相思意……

那一夜,你北上歸來,興奮地喊將出我所送你的這一首〈卜算子〉;那一夜,在花火迷離的台北城底,你圈住了我,就這樣唱了一夜的〈不要告別〉!

多少個夜?多少個故事的起筆收尾間,是夜!七萬三千年的火紅之眼,靠近,而後走遠,是夜!我的無眠,我的思念,我的眉頭心頭,我的愁緒萬千,是夜……

是你!

不見……

斷線的箏,能飛向那兒呢?我,不是不喝酒的嗎?怎又想起了那一夜竹林小徑的黑?怎又想起了我踉蹌腳步間手持的那一罐夢死醉生?

剎那間,我想起了電影〈東邪西毒〉裡的一段話來—「當你不能擁有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記!」我,想起了誰?我,忘了……

一名陌生的女子,坐到了我的面前,無言!迷濛的眼神底,灼熱的慾念!他看著我的眼,是否也看穿了我手中那已然切斷的線?

「到我那吧!」他拉起了我。他,看見的,是屬於他的風花雪月,我的斷線,他,未曾看見。

推門,但見!磅礡的雨,下在乾涸的台北城底……

台長: Cherub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