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02:44:18|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吾日三省吾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人前
好久不再為論文的事掉淚了
好不容易工作的事經過努力已經歸於平靜
奇怪聚餐之後
就像是被賦予了煩惱
我真的是在為論文的事難過嗎
我知道或許不是的
這個禮拜一直覺得不舒服
受傷卻沒時間看醫生
拖著拖著好像也好了
整個人覺得好累一直想休息
我承認我沒那麼積極會死嗎
我承認渴望另一個心靈與身體很丟臉嗎
我大概是屬於困而知之那一型的吧
晚上媽媽剪一件舊運動衣的毛線球
一剪就剪了一兩個鐘頭不起身
我看著戴了老花眼鏡的她
她還不知道我在看她
我真輸一個小學畢業的媽媽
她的專注把我聶震住了
自責…
不要這樣了好不好自責沒有用
又自責著太過自責
眼睛翻來覆去的雨下
我也只是個女生要哭就哭一哭吧
想起來我可以寫

2人後
寫下現在是唯一可以做的事
沒有打字我會死
有一堆字好像催著去打我又像是要死掉
這眼節骨子
不能想自己不適合作哲學
偷偷的還可以張揚就不行了
沒有人
元旦像在過世界末日的拉
搞成這個模樣承認自己不是什麼都OK的嘛
還一天到晚好為人師教人如何如何
都是說說的風涼話而已吧
真正烙在自己身上的困境還不是過不去
騙人的吧
哪有資格說什麼如好好色如惡惡臭
什麼未發之中已發之和
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達道也
背那麼滾瓜生不出高級論點
架構著東東來著
其實心裡想著好男人都死於狐狸精去了
唉唉
人面獸心的女生呀讀了一堆仁義道德
仁而不仁對的起列祖列宗嗎
幸虧妳還跟孔姓友人說的好聽
根本就表裡不一
有什麼資格人家看起來人模人樣的
骨子裡裝著偽良知學
醒醒吧
要造作就好好說一套
別在那裡裝聖人致良知又致不起來
知行不合一寫個知行合一又要求知行合一
不良知就不要說自己良知
要遲到了看到紅燈也在那裡致半天良知
一邊想著短短三步路等90秒是誰設計的
遲到了還得意是光榮的遲到
逃到天涯海角一個人恍恍惚惚到三更半夜
睡到不知有早餐午餐
趕什麼論文阿
把那個偽聖人幹掉吧
致致致都不良知
致到良知都出來人家只知道你沒畢業
好了好了哭個什麼呢
能寫寫就寫寫
不能寫寫就先不寫寫
有良知就致致不行就不致致
什麼年代了要體會見一孺子將入於井
就想像人家小孩掉入捷運軌道
也算是仁嗎?

台長: δ(t)→1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