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30 20:05:09|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巨人浩克 The Hul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安
就是這個名字讓我們進了戲院的

而就在因緣際會之下
戲院客滿了
面對這樣的場面
我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因為我知道
這些人進戲院要看的
可能不是李安所要傳達的
他們可能是要看精采的3D畫面與刺激的動作場面

而李安呢?
以臥虎藏龍來說
那些精采的動作場面
其實只是一個美好的包裝
因為他是個透過電影跟觀眾分享情緒的導演

先抱歉一下
我不太想談那些科幻的情節
雖然李安依然把他拍的很成功
但看到最後的結局
我不得不要來說說所要傳達的東西

以這次綠巨人來說
明眼人應該看的出來
他的主題還是李安常久想表達的父親角色對小孩的影響
所以
正齣戲的重點就一直擺在
兩個父親身上

一個是試圖突破自己的科學家
一個是誓死保衛國家的軍人
他們都因為個人的理念與工作
而對不起他們的孩子
其中一個是我們的主角:浩克

綠巨人
基本上還是秉持美國漫畫的一貫傳承:悲劇英雄!
這種深沉的悲哀
引發了本片另一個主題
那就是壓抑的情緒與無法控制的憤怒

雖然有愛情可以抵銷那份憤怒
但就像臥虎藏龍一樣
只能是暫時抑制而已
解鈴人還需繫鈴人
最終的結果
父親的愛還是無法順利得到

於是只好繼續反抗
只好繼續憤怒
而看得出來
那份憤怒在李安的想像中
已經變成了可控制的力量
何嘗不可呢?

英雄繼續存在
漫畫迷總算可以了解綠巨人的憤怒從何而來
而可憐的是那些要來看動作片的小朋友跟年輕人
我只能說
你們又被李安呼嚨了

台長: 查爾斯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院線片 |
此分類下一篇:戰地琴人 The Pianist
此分類上一篇:王牌天神 Bruce Almight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