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3 03:05:21| 人氣1,0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洋熱 , 海洋音樂祭2003 紀錄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沒啥電影可寫
所以一直很封閉自己
但 有位女生的影子讓我老人家感觸良多
她叫張懸 而因為她 也讓我看到了這部紀錄片《海洋熱》

雖然一開始是為了找尋張懸以前的影子
但直到看到了這部紀錄片
才知
我喜歡的並不是張懸
而是那種 熱血青春的過去

看著片中的年輕音樂人(包含張懸、圖騰等等...)
為了一個莫名的榮譽或是獎金
拼死拼活想到達到一個人生的最高點
hotpink 17歲的女主唱說了一句代表年輕人的心聲:
「對我來說,海洋只有一次」
或者我可以改一下她的話:
「對大家來說,年輕只有一次」

片中值得紀錄的除了台灣的音樂路程之外
我想
對我們這些玩樂團的人來說
玩音樂 是年輕時的夢想
也是一種很容易取得的理想達成

記得在大二的時候 學長找我當他們樂團貝斯手
只說了一句:「學弟,有沒有興趣玩band呀?」
我無意識的說:「有呀!但是...學長,我不會彈貝斯耶!」
學長似乎沒聽到我回答的後半段
然後
我就這樣不小心玩了好幾年的音樂...

想想真是誇張
但這也是年輕為何會如此寶貴的原因
因為
答應做一件事 並不需要太多條件
只要有一份熱誠與膽識 就可以了
就像片中的參賽者
也許他們參賽的原因都有些許不同

報名了 就認真參加吧
參加了 就認真表現
入不入圍 得不得獎 就順其自然吧 管他的
這就是年輕
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成功跟失敗間並沒多大的落差 因為重要的是那份過程

想了解我在說些什麼
以下有三個辦法僅供參考:

1.自己組一個樂團

2.聽一下張懸的現場演出

3.看一下這部紀錄片吧!

《海洋熱》
正當熱血青年必看 曾經熱血的老人也要多看看....的電影

台長: 查爾斯
人氣(1,0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記錄片 |
此分類下一篇:WE ARE X:X JAPAN 重生之路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 紀錄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