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5:21:1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凍學園 第九章 小怜身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九章  小怜身分?!

夜一榮靠在椅背,五指交錯,一臉正經的說。「你要知道小怜為何忘了你嗎?」

「是的」夜蒼封點點頭。

「現在小怜已經17歲了,時間過得真快。」夜一榮沒有繼續說下去,他回憶起當年的情形。

「爺爺!」夜蒼封可沒那心情聽他講古。

「好啦、好啦,真是沒耐心的孫子。」夜一榮裝作沒看見孫子般的眼光,在一旁嘀咕。

「快點說。」夜蒼封自認是很有耐心的人,到了現在他才知道他自己心性還不穩定,要不現在也不會那麼焦急。

夜一榮看孫子已經冒出火氣了,也知道該適可而止,很快地,他咳咳喉嚨。「你跟小怜分開多久了,你知道嗎?」他提出了一個問題。

「好像有8年多了。」夜蒼封不懂為何爺爺提出這個問題,他不是也知道……等一下,小怜並沒有忘記爺爺,惟獨忘記他,這是怎麼一回事?

夜蒼封原本不怎麼愉悅的心情,很快地被疑問給佔據了。

夜一榮並沒有察覺到孫子的神色。「8年多了?」他嘆了一口氣。「其實小怜離開我們家之後,我跟你奶奶常去小伶父親的家做客。」

夜蒼封皺了一下眉頭,何時去的?他印象中爺爺跟奶奶幾乎不常出遠門。

「呵呵,我知道你有一大堆疑問,可是現在不是說明的時候,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小怜不只是忘了你,他還忘記了他8歲以前的事」夜一榮爆出了一個令夜蒼封震驚的消息。

「爺爺,你說的是真的嗎?」夜蒼封實在不能接受。

「哼,小封,你爺爺有說過謊嗎?」夜一榮有些不悅的說。

「有。」夜蒼封斬釘截鐵的回答,令夜一榮差點從椅子上跌下去。

「小封,我哪裡說過謊?你說、你說。」夜一榮頭上冒出青筋。

其實他忘了自己有著老狐狸的封號,也難怪夜蒼封對他有些沒信心。

「你要我舉例嗎?」當夜蒼封一項項舉出,讓夜一榮冒出三條黑線。

「夠了、夠了。」夜一榮被夜蒼封講得差點抬不起頭,他趕緊轉開話題,他可是長輩耶!應該好好尊重他一下。「小怜會失去記憶,其實跟他的親人有關,而且我也知道你對小怜有深深的愧疚,畢竟他的離開有一半也是你造成。」

夜蒼封沒有太多訝異,因為八年前的事,爺爺他們也知道,不過有一點事他倒很想知道。「爺爺,8年不見了,但為何小怜會……」

不知何時,夜一榮定住了夜蒼封,他一臉嚴肅告訴夜蒼封。「小封,我會定住你是不得已的,但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小怜的事不可以隨便洩漏出去,否則你會被皇族追殺。」

此時夜蒼封的疑問並沒有減少,反而變多了。

到底小怜的身分是……

鮮作家: 米包包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asp

台長: Melissa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