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3 19:23:05|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道II 最終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共十集的極道鮮師II在昨晚畫下句點。

  老實說,一開始演照常是讓人笑到不行,只是越往後,那種笑法就不太有機會出現。

  先是在看到整個3D被打趴在地上,那種場面,還蠻令我難過的。

  每一集,都有人會被打,這樣十集看下來依舊沒產生免疫力……

  尤其最終話的大嫂、二嫂,表現傑出。
    也只有在最後這集讓我感覺到二嫂領著整個3D的氣勢。

  大嫂被踩在工藤腳下,當時的二嫂真是卯足了勁喊『住手!』看到那一幕,突然衍伸出一種奇怪的想法……不過那不重要,會破壞整個感人的場面,所以我只閃過一瞬間的念頭,馬上消失無蹤。

   總歸一句話,看到那一幕會產生那種想法,都是玥害的(堅定)
      
      ※ * ※
 
  我呢,最終還是沒讓各位〝失望〞。
               …──是啊,我哭了~(噗)

  忘了是哪裡開始? 
  不過真要說,就是看到大家被打得悽慘時,就很心酸了!不過那也只有一下。誰叫無敵山美一出現,就讓工藤組兵敗如山倒~ˇ

    ◎在此聲援凝姊,山美的確是最強的◎
           …──罷特,我個人對女生依舊是沒有興趣。

  哭得最慘的地方,就是卒業式會場上吧。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呢,就是這麼容易受影響。看到別人哭,就會被那種氣氛給拖著走。想想心靈成長那時候,一樣是玥害我哭的……
              (怎麼都說是玥害的→良心光明面|||b)

  畫面一個接一個,日向、土屋、小武、大嫂,直到最後才哭的二嫂,嗚!整個場面感傷成那樣,我怎麼可能不受影響?所以,那時候就有紅了眼眶。

  等到山美一步步走上台,開口說話,對他們那群繞個彎才長大的學生們說話,眼淚就掉下來啦……(汗)真的很感人耶!雖然好像跟第一部說的差不多(第一部沒注意看),可是那種話,就能讓人有很深的感觸……

  之後,由二嫂領著全班,一一說『謝謝』的時候,很是感人。本來看到這裡,眼淚還可以用手抹掉,結果二嫂最後那句哭著對山美說的『謝謝』,頓時又讓淚水崩潰……(狂汗)

       ※ * ※

  果然,畢業典禮就是讓人大哭一場的地方吧(笑)

  昨晚獨自一個人在客廳吹著冷氣,看著八點的極道II,淚水可以毫無顧忌的流。12點那場,因為媽媽也在旁邊看,所以沒有哭得那麼慘……頂多,兩、三滴吧!

  九點看完,馬上撥了電話給煌哥……我真是錯了……因為這樣被她大大的取笑了一番(嘆),一直說又沒什麼好哭的,所以我整通電話拼命笑給她聽(汗),其實也不是故意笑,只覺得再不笑,我會鬱悶到一個極致。

  又一件沒辦法的事,因為還等不到12點就已經開始不停地重播……只不過並非整片回顧,而是讓我浪費了四張衛生紙的片段〝罷了〞。

  這樣子的結局讓我有點不捨。

  大家分批散去後,山美獨自跨步向前走,本以為會安排大家再度聚集到她身邊說……結果居然就這樣,走走走,走到一個月後,跟猿渡上演最後一幕笑劇。還蠻失望的,自己想像好了……(呆)

  比較誇張的是煌哥,居然跟我說:『我以為他們兩個會跟山美告白』

      拜、拜託……(虛)

  極道開演至今,唯一愛上山美的學生只有第一部的小慎吧!
  本人不太能想像……大、二嫂跟她告白的樣子……(抖)

       ※ * ※ 

           未來的事情無論怎麼想
           真正的事情誰都看不見
          空白? 心中好像被什麼塞滿
           總是不斷的重複著錯誤


       就算是一步接著一步也好 絕不鬆開這雙手
        因為一同走過的日子 會不斷地存在著
          直到精疲力盡  即使被迫分離
       那個時候的那個地方 都不會消失的這份牽絆


          如同在流逝的時間中不會失去般
           擦身而過互相碰撞的真正心情
          深印在心中的 是對她的思念
          相遇這件事就是我所期望的奇蹟


          就連停下腳步都無法做到的痛苦
          在這之中看見的光芒將聯繫著
         就算說謊也沒關係 流淚也無所謂
        那個時候的那個地方 都不會消失的這份牽絆

                   …──KAZUYA。《絆》

  其實這首歌的原意,是偏向敘述愛情吧(?)

  我想……大部分的歌詞意境,用來珍惜友情存在也蠻適合的吧~ˇ

  就像山美最後說的那句話:『永遠記得有這群好哥兒們,你們也永遠有我,我會一直站在你們這邊。』  

    能為了朋友這樣犧牲的人,到底有多少? 
                 甚至不惜失去性命……
    只要朋友一有危難,死命也要前往保護。
                 甚至不顧任何後果……

  勾勾手指也好,口頭約定也好……

      約定一輩子的友情,如何兌現?

  我看極道會哭……單以〝感動〞來說明似乎不太足夠。

  那是一種感覺吧,產生共鳴,自然而然會懂得他們所珍惜的,因為我也是這般珍惜不已……3D〝五巨頭〞,在我們這一群裡,誰是誰、誰像誰?

  呵,老實說,我們這一大群人真要算起來,可不只他們的兩倍呢。

  妳們覺得呢? 我親愛的朋友們……

       誰能具備隼人同等的領導魅力?
         誰如同阿龍那樣的沉著而冷靜?
       誰像日向那般急著長大的叛逆?
         誰是擁有土屋引領氣氛的能力?
       誰又和武田相似的個性和朝氣?

  我保留我心裡的答案,畢竟要說出來可會花費不少時間,不如等危機時期過後,找時間大家分享分享看法~ˇ

  就以這齣日劇來共勉吧ˇ

  雖然沒有山美那樣的老師,我們還是有著一大群密不可分的朋友。
  (其實玉華只差不會打架,要不就是另一個山美啦!(笑))

  就讓我們珍惜吧! 一輩子都有『友誼』這個牽絆……

台長: ─═☆°紫♥竜▪▫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ܤ°無主題筆◦°™ |
此分類下一篇:現在,很想見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