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7 08:08:57| 人氣1,9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安派出所賞櫻 (2023/2/23)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子停在銅鑼,沒開回台中,這星期要搭老爺便車,才進得了銅鑼社區。老爺原本星期三下午就有苗栗的班,星期三中午一定會到銅鑼吃午餐,今年開始,星期三早上又新增三義工作,所以,我有各式各樣搭便車選擇。當我想著,要到銅鑼或三義或苗栗火車站跟他會合時,腦海突然跳出泰安派出所櫻花,嗯,不如坐老爺的車到三義,我從三義搭火車,去泰安派出所賞櫻花。賞完櫻花,再搭火車回三義跟老爺會合,一起進銅鑼社區。

 

今年,對賞櫻特別感興趣,不是為了湊熱鬧跟風潮,是因為我想觀摩櫻花各式各樣種法,單獨美麗的,一排的,成林的,更想看看不同品種櫻花,哪種適合銅鑼土地。今年銅鑼土地上的櫻花大綻放,給了我們很大信心,把櫻花知名景點當模範,努力不懈種種種。

 

因為開始銅鑼農居,老爺接了苗栗的工作,現在,國道四號通車,老爺到苗栗上班更方便。老天爺的安排還真巧妙。

 

因為銅鑼農居,平日只在台中活動的我,開始搭著區間車穿梭苗栗各鄉鎮。老爺和我的人生,都因為銅鑼這塊土地,多了很多新發現。

 

雖然只搭一站,仍舊很有旅行的感覺。

只搭了七分鐘就下車。

泰安火車站。

 

車站外有U-Bike,但我想靠雙腳慢慢遊覽。

 

一出車站,看到農夫運了一整車百合。

 

看到一整片高麗菜田,原來,泰安種了這麼多不同農作物。

 

在路邊遇見美麗玫瑰,嬌豔綻放。

 

柑橘林外,這株玫瑰大爆開,跟種柑橘的阿伯攀談,問他,有沒有施肥,有沒有用農藥,阿伯說,什麼都沒用,自然就開成這樣。正牌農夫功力,果然比我這種業餘的,高深多了。

 

不少人家庭園都種櫻花,燦爛春意翻牆而出。

 

沿途拍照,欣賞各式各樣植物,一下子,出現櫻花蹤跡了。

 

幾年前來過一次,印象中,範圍還滿大的,這次來,仔細看,原來只有路邊一排。  

不過,單單這一排,就讓我拍到不亦樂乎。

櫻花數量沒有想像中多,但遇上滿開,氣勢十足。

 

以前沒有很愛這種顏色櫻花,總覺得日本染井吉野粉白比較詩意。是因為老了嗎,還是對日本的迷戀沒有那麼深了,今年,竟然被這種大鳴大放桃紅感動,感覺活潑搶眼亮麗色彩,更適合台灣這塊土地,還有台灣人豪邁民族性。於是,又在銅鑼補種了好幾棵重瓣八重櫻。

 

真糟糕,每賞櫻一次,就又買好幾棵櫻花小苗,已經快沒地方種了。

 

全台灣最知名最美麗的派出所。

哪兒有櫻花,就往哪裡走。

 

滿開櫻花就是最好的路標。

 

除了派出所旁,小鎮各處也有不少櫻花。

 

我很好奇,是地方政府種的? 還是居民自動自發種的?

 

泰安老街變成美麗櫻花小鎮了。

 

為了感謝居民齊心創造的美景,趕緊消費買東西,振興地方經濟。

櫻花樹下,擺個木桌紅墊,賣的價錢應該能翻倍吧。

買了好吃的滷豆干,小黃瓜,57號地瓜,還有炒黑豆,要不是提不動,還想買更多。

 

幾間三合院咖啡館,都很有風味,可惜時間不夠,改天再來嚐嚐。

 

老街上店家,布置得好雅致。

 

走走舊山線鐵道,也很愜意。我一開始只打算來殺時間,等老爺下班,沒想到,漫步泰安老街,情調出乎意料之外美好。這小鎮,很容易到達,有得吃,有得逛,有得拍照,C/P值頗高啊。

 

結束開心小旅行,打算搭10:25的火車回三義,剛剛在三義站還特地拍了時刻表。

 

結果,我18分走到泰安站時,眼睜睜看的火車離開,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剛剛單子上是10:25分啊。看了一下泰安站的時刻表,咦,10:18,這才發現自己搞烏龍,我要在泰安上車,拍三義站的時刻表根本多此一舉。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1,966)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懷舊小旅行 功維敘隧道 & 東海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二訪獅潭蓮臺山賞昭和櫻 (2023/2/17)

(悄悄話)
2023-02-28 12:03: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