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5 15:33:37| 人氣5,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7 德國旅遊】Day 1-2 賓士博物館-- ARCOTEL Camino Stuttg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海德堡,往Stuttgart的賓士博物館前進,本來中間還穿插一個UNESCO景點,建於中世紀的修道院-Kloster Maulbronn,我最愛的作家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年輕時曾就讀這個修道院。但下著雨天候不佳,加上時差太累,決定取消,直奔賓士博物館好了。

停車場裡停著好幾輛歷史悠久老爺車。

 

翰翰超愛看汽車雜誌,對賓士博物館很好奇,兩年前就想來了,但當時有太多阿爾卑斯山區景點可去,只好跳過這裡。

這回不進山裡面,找不到地方玩,於是特意為翰翰繞過來一遊。

 



賓士博物館停車場不用錢,除了門票收費,大人10歐元,15-17歲5歐元,15歲以下不用錢,耳機導覽不用再加錢,掛導覽機的帶子,最後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整體來說,很有誠意。

 

內裝我不懂,但我真心覺得賓士車外型好搶眼,難怪熱銷。只是,這種環保材質歐洲車,在台灣似乎水土不服,是因為台灣天氣太熱,導致零件早夭嗎? 我的小B,才開五年,已經換過變速箱冷氣風箱和壓縮機。

 













離開博物館,直奔旅館Check-in,今天住ARCOTEL Camino hotel Stuttgart。進房間後,第一件事是幫手機充電,結果,一看插座,發現插座孔竟然跟台灣不同,一整個晴天霹靂。出發前,老公問我,充電器要不要帶轉接頭? 我還斬釘截鐵告訴他,我記得兩年前沒有特別帶甚麼轉接頭啊。

 

今天實在好不順手,先是租車多等了將近一小時,然後,在機場換SIM卡時,發現忘記帶iPhoneSIM卡的專用小針,遊海德堡時天氣不好,最慘的是充電轉接頭都不知道要帶。唉,人老了,大腦萎縮,自助旅行功力也逐漸退步中。

 

不幸中的大幸,旅館徒步可達範圍內,有個斯圖加特最大shopping mall-Milaneo Stuttgart。還好賣場裡有間電器專賣店Media Markt,飽受驚嚇的一家人一口氣買了三個轉接頭。

 

Milaneo Stuttgart旁的圖書館Stadtbibliothek Stuttgart,據說很有特色,但完全沒力氣了,即使近在咫尺,連走都不想走進去。

 

對街是典雅建築是今晚旅館,離賣場只有五分鐘步行距離。我突然明白,為什麼出發前我換掉所有旅館,唯一沒換的,是這間。老天爺肯定知道我沒準備電器轉接頭,為了方便我們買轉接頭,特意安排這間旅館啦。

 

隔天清晨,check-out離開後,開車到Stuttgart城區逛逛。

 

Neues Schloss Stuttgart,新皇宮。

 



這附近應該是城市裡最熱門的觀光處。

 

遠處有個賓士標誌的建築物是火車站Stuttgart Hauptbahnhof,從火車站沿著國王大道Königstraße,就可以走到新皇宮廣場。

 

上路了,準備展開旅行第二天行程。









台長: 不務正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