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2 16:01:16| 人氣3,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7 德國旅遊】Day 2赫塞故鄉Calw--黑森林北部Baumwipfelpfad Schwarzwal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森林位在德國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s),今天行程要由東向西,穿越北部黑森林。

 

計畫行程時,老公一直強烈暗示我,可以去法國Strasbourg,他說這是世界遺產小鎮,非常值得一遊。但是,我愛自然風光勝過歷史小鎮,很想穿越黑森林一探究竟,看看究竟有多黑,如果從Stuttgart走高速公路到Strasbourg,就沒機會進入黑森林全景公路了。

 

於是,我找盡藉口,說這種小鎮已經愾太多了,說史特拉斯堡太南邊了,那一天行程會開車開太久。加上,搜尋景點時,發現赫曼-赫塞的故鄉Calw鄰近北部黑森林東側,更加強我棄史特拉斯堡取黑森林的決心。

 

我們那個年代,很流行看新潮文庫的翻譯書。老實說,裡面好多書我都看不下去,唯有赫塞的流浪者之歌,我一看再看,每回都感動不已。書中主角悉達多歷經人世滄桑,最終成為擺渡者。日夜傾聽河流聲音之中,他體悟人生真理。河流之歌包含人生所有歡喜哀愁,一切煩惱一切渴望一切善與惡...,這一切一切構成完整人生。放棄對抗,拋開執著,才能感受人世真諦,悉達多最終如此體會。

 

因此,赫曼-赫塞的故鄉Calw 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是帶著追星的心情來的。

 順著導航,來到Calw。今天星期天,街道冷清清,小鎮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遊蕩。

 







這棟房子是赫塞曾經住過的家,已經轉售他人,變成商業用途了,但柱子上留有紀念標誌,我們的車剛好停在這棟房屋前。

 



幾乎每棟建築物都是傳統木格窗老屋,非常有味道。

 






有幾間木屋正在維修,比起打掉重建,維持傳統的工程更浩大更困難吧。

 遠處山林應該就是黑森林了,今天雲霧縹緲,帶著仙氣。

 

赫塞自述中,常常提到的Nagold河畔,他覺得整座小城最美麗的地方。

 

呵呵,其實河水沒有很清澈,跟日本的潔淨等級差很多。

 

河畔一整排可愛小屋,超童話。

 

Nikolausbrücke橋上立著一尊赫塞雕像,我帶著偶像寫的書來合照。

 

赫塞書中的每個主角,原本都過著無憂生活,但一旦踏上人生意義追尋,痛苦與失落便不斷襲來,然而這些困頓最終成為道路上的光,引領每位主角領悟真諦。不要想太多,人生輕鬆愉快多了,如果悉達多安於婆羅門貴族生活,就不用經歷那麼多掙扎煎熬。苦痛之於人生,真的有其必要嗎? 苦痛淬鍊後的靈魂,會更美麗嗎? 我很努力在思考。

 




今天星期天,德國店家休息的好徹底,超市速食店一律沒開。離開Calw之後,好不容易才發現一間有營業的麵包店,趕緊進去買麵包咖啡。麵包店裡還有德國傳統起司火腿buffet小餐檯,只可惜剛剛半路上好餓,在車上蘇打餅乾洋芋片已經吃到半飽了。

 



感受完赫塞筆下古老美麗小城,然後,進入黑森林。森林之中的健行路線動輒十來公里,我們這些好逸惡勞的弱雞絕對沒辦法,只能找個Baumwipfelpfad(森林中的高臺)感受芬多精。

 

北部黑森林中的Baumwipfelpfad Schwarzwald

 

德國很多這種架在森林之中的高台,高台中,穿插不少騙小孩的橋段。

 









走到最底處有一個高塔。

 

八九層樓高吧。

 




中間還有個巨大溜滑梯,可惜來太早了,我們要離開時,工作人員才正要開始整理。

 

父子三人對這個行程明顯沒興趣,只有我唱獨腳戲,一個人堅持爬到最頂端,全覽黑森林。這時,老公開始碎念,應該要去史特拉斯堡,放著世界文化遺產不看,跑來荒郊野外



 無邊無際黑森林。










走另一條路回停車場,在森林裡散步。

 

我喜歡安靜的森林,大自然中有神奇魔力。

 







我挑的景點太冷門了,冷門到自己都擔心究竟這條路通到哪裡?

 




北部黑森林中有一條黑森林全景公路(Schwarzwaldhochstraße)500號公路,從Freudenstadt 向北延伸到Baden-Baden。網頁上把全景公路風景描述得壯觀秀麗,為了多走一段500號公路,我還特意把行程拉往南邊拉一點點,專程經過Mummelsee

 途中經過小水壩。





問兩兄弟要不要玩滑車,他們也沒興趣。





嗯,不同於阿爾卑斯山區壯麗山景中的湖泊,Mummelsee其實只是個小水池。

 







把小湖繞了一圈。








黑森林中的小小湖。






正確玩法是要走1.4公里,到Hornisgrinde小山頭,俯視Mummelsee和黑森林。父子三人沒興趣,且雲霧不斷來去,想說走上去可能也看不到風景,就偷懶沒走了。




翻拍相片做紀念。


Hornisgrinde當關鍵字Google到的圖片。



台長: 不務正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