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6 00:38:5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沖咖啡新手跟小富士平刀磨豆機的開箱影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沖咖啡新手跟小富士平刀磨豆機的開箱影片。


這是一篇有關手沖咖啡新手跟小富士平刀磨豆機的開箱影片。

在開箱前,先說說自己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自己喝咖啡的習慣大約在2007年開始,當時人在美國唸書,開始接觸美國的咖啡文化。

除了開得到處都是的星巴克跟peet's coffee,

還有當時只是小有名氣的藍瓶咖啡,當然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小咖啡店。

但平常在家我只有雀巢的即溶咖啡喝。

回臺灣之後,因為city cafe帶動臺灣的咖啡熱潮,因此改成喝便利商店的現磨咖啡。

在公司用過陽春義式咖啡機及膠囊咖啡,那時候為了泡拿鐵咖啡,還自己買電動打奶泡杯。

喝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除了超商,其實有些連鎖咖啡價錢只比超商貴個10塊但咖啡比超商的好喝。

那就是CAMA Cafe,因此百元以下的咖啡我只會喝CAMA。

就在前一陣子,覺得喝膩外面連鎖店賣的咖啡,開始想要自己手沖咖啡,

開始思索要不要自己手沖咖啡來喝的同時,聽到親戚有一套閒置的手沖咖啡用具。

於是借來了一套手沖咖啡的用具,上網買了一包義大利金杯咖啡粉,就開始了我的手沖之路。

沒錯一開始我連磨豆機都沒有,雖然覺得手沖咖啡喝起來不錯,但總覺得少了一味,

我想就是新鮮豆的那一味。

所以第二包就買了咖啡豆,並且才借了一臺陽春手磨機,開始磨新鮮豆手沖。

這期間也確定了自己就是要走上手沖咖啡之路,因此也慢慢添購自己的手沖工具。

經過爬文跟自己手沖的幾次經驗知道了,幾個影響手沖咖啡風味的因素,

其中在工具方面就是磨豆機,WTF,一開始還很天真以為這是1000元就可以解決的事。

但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坑,在看過數十篇各大網站的文章跟一堆youtube的影片之後,

加上使用過陽春手磨機帶來的後遺症,我決定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的頂點選定一臺電動磨豆機。


手沖咖啡新手跟小富士平刀磨豆機的開箱影片。


因此就有了這一臺2020年新版小富士平刀磨豆機

會買小富士磨豆機的原因,是因為古人的一句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好吧!我承認上面那一句是豪小的,其實就是想要買一臺厲害又花俏的磨豆機,所以替自己找了個理由。

小時候字寫不好看,不也以為買好一點的筆,字就會變好看,差不多同一個道理



言歸正傳,由於最近迷上使用影片開箱分享,所以開箱影片就放在youtube



開箱影片是用我的iphone X拍攝的,小弟並非專業youtube,所以影片很陽春,請多包涵。



小富士平刀磨豆機的強大,以小弟目前的僅僅累計手沖33杯經驗值,還沒辦法發揮出來。

但我相信當我累計到100杯,200杯,300杯甚至1000杯以上的時候,一定能一窺究竟。

就在小弟持續累計手沖咖啡杯數的同時,修片能力似乎也跟著增進了一些些。

以下是使用CHINON Bellamy HD-1 8mm數位攝影機拍攝的

小富士平刀磨豆機影片:



如果你是準備入坑的手沖新手,這裡有一個剛走過來的人給你的建議:

1. 咖啡濾壺,必要,從錐形,扇形及蛋糕杯形,三個先選一個吧,但一定要買自己看得順眼的。
2. 接咖啡的底壺,需要,如果可以買手可以伸進去的瓶口大小最好,但一定要買自己看得順眼的。
3. 溫度計,很重要,別買太兩光的就好,這個外型沒什麼好挑的。
4. 電子秤,很重要,最好買可以計時的,但一定要買自己看得順眼的。
5. 磨豆機,無敵超必要,可以的話,直上你能力範圍最頂點的電動磨豆機,但一定要自己看得順眼的。
6. 咖啡豆,超級重要,找很熱心且能根據你需求推薦咖啡豆的店家,購買新鮮現烘豆,
這種店,通常不是連鎖咖啡店。




最後,

手沖咖啡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為了一杯好的咖啡學習相關知識很重要,但不要忘了。

你才是自己的主人,所以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自己覺得爽快最重要。

希望所有的手沖咖啡愛好者都能夠讓自己進入,明天的那一杯,比今天這一杯更好喝的境界。



p's

對小富士磨豆機有興趣的人,請找米諾精品咖啡的兩津老闆。

當初我也是看了虎記商行老闆跟兩津老闆的小富士平刀vs鬼齒的影片,

成為壓垮我身上最後一根稻草。

台長: lydiaycc3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