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1 12:47:59| 人氣3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妳)是什麼星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村上春數在”村上招日堂嗨”這本書裡有個短篇說到自己是一個和天秤座不合的山羊座(魔羯) ,偏偏村上的老婆是個天秤座,魔羯座給人的印象多半是:不知變通的魔羯,然而天秤對於魔羯卻是一個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怪卡,真的是這樣嗎?

星座一直都是很有趣的話題,在朋友之間只要提起某某人是什麼星座,另一個通常會說:對對對!他(她)就是這樣的人,就像我們姐妹之間剛好分成一派水瓶,一派魔羯,通常在口水戰時剛好是呈現魔羯兩票水瓶兩票的局面,魔羯派和水瓶派的都會互相指責對方:妳們這些死魔羯喔….或者妳們這些臭水瓶啊…。
但我不禁開始思考:真的是這樣嗎?星座真的可以完全代表一個人嗎?雖然我承認對於某些星座,我的確有很深的刻板印象,可是真的完全是這樣嗎?魔羯座就是吃苦耐勞、水瓶座就是機智聰明創意十足嗎?這是不是刻板印象的一種呢?

就說自己的刻板印象好了,好像被詛咒般,總是有種身為魔羯座就該死的想法(也或許老是被卓依念:妳們這些該死的魔羯…),有一種不得不,卡陰卡得很嚴重的感覺(卡在自己和自己打架的爛泥巴堆裡),嚴重到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進而想要人間蒸發,要怪天氣嘛?!也只能怪自己的Sensor敏感度太高,老是一廂情願的掏心掏肺(像Fion說的:這該死天殺的掏心掏肺),然後卻感覺到受傷。問題是對方卻不會為了妳的受傷而感到抱歉。是啊!我又反過來問自己:妳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在乎妳和妳在乎他一樣呢? 妳以為短暫交心的瞬間看到那雙真誠的雙眼就是真的真心嗎?多少是有著”自以為是”的成份吧!

我不喜歡自己的鄉愿,更討厭自己的敏感,也不愛自己老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一廂情願,然後,感覺受傷,所以被說該死的魔羯好像也是不無道理喔?


再來說說我的天敵-雙子座,身邊不乏雙子座的朋友,尤其以男性居多,我欣賞他們的機智與口才,但是卻常常覺得抓不到對方的想法,他們是靜不下來的,當妳”掏心掏肺的”跟他說了一堆,他的反應往往讓人有一種自己突然變成”白癡”的感覺,身為朋友的我都會覺得難以捉模了,更何況是他們的另一半呢?所以在面對雙子座時,我的挫折尤其的深,這真不是一時一刻可以說得清楚的(也懶得說了),更不要說如果遇到雙子座的老闆了…,所以,只要聽聞周遭有誰是雙子座,我絕對是用跳帶跑的趕緊閃開,看來,在我的刻板印象中,雙子座是絕對的天敵第一名。

雖然總有一些既定的印象,但我相信星座不是絕對,以上不過是我個人的體驗罷了,也不能代表一切(以上純屬個人立場),或許藉由星座的瞭解,可以讓妳多一個更瞭解自己和別人的方法。

台長: 迷迭香
人氣(3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就是愛亂亂講 |
此分類下一篇:我喜歡兩種花
此分類上一篇:再ㄍ一ㄣ啊~~~

噤聲 ing ...



我努力的撥雲見日中 , 你呢 ?
2008-02-01 13:48:30
卓依
水瓶座就是機智聰明創意十足嗎??
是的, 是的, 真的不用懷疑. 沒錯, 這是事實.

至於魔羯座是不是該死, 我想罪不至死啦,
不然我身邊的魔羯早死光了,
我以前的室友是魔羯, 我最好的同事是魔羯,我最好的朋友是魔羯,在我每個時期裡, 我的魔羯座朋友與水瓶座朋友總是共存著,
我卡在這兩個星座之間動彈不得,就像我的本命星是水瓶, 而我的金星在魔羯,這兩者共存共生,缺一不可.

星座是不是真的完全對,我想見人見智,處女座真的有潔僻嗎?我想是有的,也許是對感情的潔僻或者是肉體上的潔僻.也許是工作上的潔僻,但,不是每樣事情都是潔僻鬼,我就見鬼有處女座的房間亂的和我水瓶座是一樣的.是吧.

太敏感是妳們的優點也是妳們的缺點,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會讓你們歡天喜地,卻也因為一點小事也讓妳們傷心落淚. 調適自己的心情囉.

我們都不能要求100個人都會愛我們,如果有60個人愛我們,就足夠了, 不是嗎?
2008-02-02 21:4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