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6 23:41:45| 人氣7,61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神短篇;日番谷 × 雛森。無關姊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氣氛很差。

 這是雛森觀察了一整天後得來的結論。

 任憑自己怎麼說、怎麼鬧,小獅郎就是一句話也沒有。

 好像從早上就是這樣了……

 是自己惹他生氣了嗎?

 還是他沒考好數學不開心?

 不會吧…他明明就只錯一題呀!要氣的應該是自己吧…差一題就能及格了,還被日番谷諷了一句『笨蛋桃』。

 還是說他只是在鬧小孩子脾氣?

 「小…」

 她不知道答案,只知道在一整天的軟釘子下,她連開口都要沒有勇氣了……

 「這不是小獅郎跟小桃子嗎?」

 在牽腳踏車準備回家的路上(其實雛森還在考慮要不要自己回家)阿散井戀次停下單車打招呼。

 「不要那樣叫我。」今天難得開口的日番谷很冷淡。

 『跟戀次就可以講話呀!所以小白心情不好是因為我囉…』逕自困擾的雛森沒有搭理他。

 日番谷的反應和雛森的默認,讓戀次實在忍不住調侃…「也對啦!只有雛森可以用這麼親密的叫法嘛!」

 哦哦…有人面色不善了…都已經十二月,那麼冷了,戀次實在不想承受日番谷渾身散發出的冰冷氣質,「你們小情侶就快去溫馨接送吧!」

 皺起眉頭,「…只是順路…」這句話只有空氣聽了…

 算了!算了!日番谷蹲下身解鎖,還是沒跟雛森說話。

 那她是不是應該自己識相地等公車去呢…遲疑了兩秒鐘,在日番谷調整好方向等她上車之際,她還是坐了上去。

 寒冷的十二月天,除了制服,全身的禦寒衣物都不能少,在六月出生的雛森更是如此。

 大衣、圍巾、毛帽,如果不是要念書寫字,她也不會少戴手套,可今只能搓揉著,最原始的摩擦生熱。

 前頭的日番谷趁隙看了一眼雛森,沒好氣地拉過她的手插進自己溫暖的口袋。

 就是了!日番谷明明是冬天寶寶,個性也冷得令人退避三舍,但他卻全身散著熱氣,只是一件外套的禦寒便已足夠。

 他的背變得寬大,也讓她忍不住靠了上去。

 「笨蛋桃…」輕逸,她已經聽不見。


 「笨蛋桃,妳不要在我背上流口水哦。」恍惚間,雛森眨了眨眼,正巧的一陣風,呼~醒了。

 她也才發現腳踏車並不是停在隔著兩家的街上,而是在他家的庭園,「欸?」

 等到雛森下了車,日番谷才跟著下去,不用再為她保持平衝,「妳要上去嗎?」

 她愣了兩秒,「哦…好。」

 偷偷瞄著進出、倒果汁的日番谷,雛森其實還有疑惑……

 「看什麼?」直到坐下,他才正視她的眼神。

 「呃…不是…那個…」她有點不知道如何開口…「你不生氣了嗎?」

 原來她知道…看來他可以為了她突然開竅的腦袋欣慰一下,「我為什麼要生氣?」

 就是不知道呀…雛森搖了搖頭。

 果然,她的聰明不會是常態,「沒事了。」

 如果她不明白他生氣的原因的話,自己還能算是生她的氣嗎?只有自己難受了。

 所以在路上他就想開了,算了吧。跟她的笨計較是沒用的~

 雖然不太懂日番谷的情緒,但沒事就好,雛森也不想追問了。

 既然如此就寫作業吧!正要拿出日本史的雛森有些傻眼地看著日番谷:數、數學講義?

 對哦!老師說要抽檢,未完成者就要小心學期成績了,總被數學這科阻礙『歐啪』大業的雛森怎麼敢冒險?偏偏那一本的題目又很有考倒她的本事…

 「小…」想起他一直以來的改正,雛森很沒骨氣地改口,「日番谷…」

 早知道這個傢伙在想什麼了…「妳那幾題不會?」每一科都好尤其數學的他,已經很習慣『教學相長』他這個青梅竹馬了。

 「我就知道小…不是,日番谷最好了。」


 數不清是第幾次免於她的額頭直撞桌面了,日番谷放棄地開口,「要睡就到床上去。」

 才車上小憩的她本來就不算清醒,又碰上她的宿敵,要能撐下去,她就不叫雛森桃了。

 「可是…」他以為她是想再堅持一下的,沒想到…「棉被好冷。」

 現在是冬天呀!日番谷沒好氣地想,「所以?」

 「小白陪我睡好不好?」

 那是什麼要求呀!要他幫她暖被嗎?而且…又不是不知道她的睡眠習慣…
沉默。更是考慮了許久…久到雛森又要睡去之際,「好啦。」

 「啊?」雛森勉強地打起精神。

 「只有30分鐘。」聽懂的雛森在歡呼之餘,沒發現日番谷羞赧的面色…

 拉開了棉被,他先行躺下,雛森隨後跟上,枕在他的手與棉褥之間,尋找到一個最安適的位置,在他的胸懷之間,睡了。

 「笨蛋桃。」睜著綠眸,日番谷看著近在咫尺的雛森輕逸。

 有那一個姊姊會如此溫存地抱著弟弟入眠?

 有那一個弟弟會如此溫柔地看著姊姊入睡?

 只有她,想抱著這層名義欺騙大眾。


 轉醒的那刻,日番谷已經不在床蹋之上,懷抱中取而代之的是小學時她送他的生日禮物,雖然她抱著的時候總是比他多。

 室內的燈雖是開著,卻調整在不擾睡眠的光度,是怕她迷糊撞到桌子了吧。

 桌上兩本數學講義互夾著,還壓了一張紙條,她取來:『笨蛋桃,借妳吧,不用太感謝我。』

 什麼嘛!又罵她笨蛋…

 翻了翻日番谷的講義,明顯地有幾題特別整齊、詳細,不需要對回自己的,她知道自己的罩門在那裡……

 自己睡著的時候,日番谷就這麼重算題目嗎?

 順眼看到鐘錶,時間早已逼近晚餐,收拾了下東西,雛森急忙地下樓,「阿姨,冬獅郎在嗎?」在長輩面前,她收斂了稱呼。

 「他出去幫我買東西了,他叫妳別等他。」廚房裡的日番谷媽媽忙碌之餘,抽空回頭。

 既然他都這麼說,「那阿姨,我先走了,再麻煩妳向冬獅郎說聲謝謝。」

 「不留下來吃晚餐嗎?」替兒子轉達是一回事,媽媽的好客是另一回事。

 「謝謝阿姨,我回家吃就好。」她逕自走到玄關穿鞋,「阿姨再見。」

 匆忙地趕回家,雛森都忘了她沒先跟媽媽說過,「媽,我回來了,我剛…」

 「在對面日番谷家不是嗎?」是沒錯呀!不過媽怎麼會知道?「剛剛冬獅郎來說了,他早就知道妳這孩子一定會忘記,就先來告訴我了。」

 小白…怎麼會那麼貼心呀……幫自己解好題也是,不讓自己乾等也是,不讓媽媽擔心也是…

 「改天請冬獅郎來家裡吃頓飯,每天照顧妳呀,他也夠辛苦了。」

 「哪有啊!」明明就她是姊姊,是她該照顧他的,可是…她卻說不出後面的解釋,她真的有盡到『姊姊』的責任嗎?

 「女兒,」無意識地虛應了聲,「妳在絞辯。」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她居然想不起來自己上一次幫日番谷是什麼時候的事…

 會忘記繳班費的是她、會忘記帶便當的是她、不會寫作業的還是她。

 小獅郎幫了她好多,也陪了她好久…從小到大,想著,她甜甜地笑了。

  《謝啦!我都懂了,如果我這學期歐啪,我一定請小白吃飯》

 快速地打了幾個字,明明他們的房間僅一街之遙,還是對窗的那種。

  《是嗎?我想我等不到那餐…》

 讀日本史才幾頁,一聽到簡訊聲,她連忙拿來看過回傳。

  《幹嘛這樣,我會很努力的。不然你給我一個獎賞當鼓勵?》

 又翻了幾頁書,很不認真的那種,多看了手機幾眼,期待它的作響。

  《不是要請我的嗎?雛森桃,妳很沒誠意。》

 忍不住對簡訊內容笑了笑,她按下鍵回傳。

  《一種動力嘛!想想,我可是要考過超嚴格班導的數學考試才能達成目標欸!》

 她索性不再讀書,就盯著手機看,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

  《幹嘛不理我啊?》

 她還附上一個超可憐的哭臉,或許是此招奏效了吧,她的手機又響了…

  《我在算…妳要浪費多少電話費。》

 那裡是浪費呀?看著簡訊,她幾乎要喊出口,想了想,轉而打道,

  《我只是被幕府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在調劑身心而已。》

 意思意思地再翻開日本史,某人其實還是很不專心…

 再一次地石沉大海後,雛森乾脆來到窗邊,看看對窗的狀況,燈是亮著的,證明他在房內,一些投到窗簾上的影子,也清楚不過。

 只是…那真的是小獅郎嗎?還是光影的關係呢?

 他似乎比自己還高還壯了,是什麼時候的事呀?明明每天相處一起的,她怎麼沒感覺?

 她總以為他還是晚自己半年生、矮自己半個頭,去那裡都要跟,那個不愛哭不會鬧的小鬼頭呢?

 拿過手機,她沒再傳簡訊,直接撥了過去,「喂?」

 「雛森桃,妳…」她沒讓他說完,就逕自接續,「日番谷,我在想一件事…」

 電話那端的聲音有些受不了…「什麼事?」

 「等我想好了,你生日那天告訴你。」

 瞪著被掛掉的電話,日番谷的好奇心沒被撩撥,擔心倒是不少,雛森到底在幹嘛?


 如果對你的感覺,不再單純地只是一個姊姊對一個弟弟的話,那麼這些依賴,是什麼?


 「生日快樂。」一走進教室,日番谷即聽到齊聲的這句。

 難怪今天雛森不一起來學校…瞄了瞄桌上滿堆的禮物,她不知道自己最討厭這種狀況,向來也只收她的禮物嗎?視線再雛及賴在自己座位上的紅頭眉毛怪,心情更差了。

 丟下書包,忽略坐著的那隻及同學熱情的眼神,日番谷環顧教室卻沒看到預期中的人,沒辦法…「這是怎麼回事?」還是只能問他。

 「因為大家總在問我你的生日,一直回答太麻煩了,我就幹脆主辦了。」他比了比堆在桌上甚至到地上的那些,「不只班上的,別班的,學長姐的都有。」

 他?他還以為是雛森計畫的,「禮物退回去。」

 「啊?」一時之間,戀次沒反應過來。

 「不然要我回送幾份禮物?」想到就可怕。

 他的理由是很正當啦!不過…「你是只想收雛森的禮物吧…」

 沉默。

 「所以你剛一直在找的也就是雛森囉?」

 ……


 「雛森---」一下課,日番谷就喊住幾個位置遠的雛森,免得一整天都難見蹤影的她又不見,「妳到底在忙什麼?」蹙著眉,日番谷走近。

 「沒有啊。」雛森強調似地搖頭,卻完全無法說服日番谷,這點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陪我去個地方吧?」

 一路跟著雛森走,他們飽受目光追隨,不只是因為酷男可愛女的組合,更是她直拉著他的手。

 盯著交握的手指,日番谷斂下了眼,『笨蛋桃…』

 推開屋頂的鐵門,那裡早就被雛森布置成一片白,唯一突兀的是蛋糕上的草莓。

 「小白,生日快樂。」

 他當然知道雛森在這天會有所表示,只是沒想到她會花費那麼多心思,「妳還記得啊?」然後全然嘴硬。

 「當然啊!小白不也都會幫我慶祝生日?」說著,她拉著日番谷到桌邊,「我有特別少加糖哦!」

 小孩子一向愛甜,但日番谷總敬謝不敏。從小到天,看他一年皺著眉頭吃那兩回,怎麼會不明白?

 在雛森點上蠟燭之際,日番谷突然想起,「妳不是說有事要跟我說?」
放下打火機,雛森緩緩開口,「從小,我就一直把你當弟弟看,總覺得我要照顧你、帶著你…」

 「我從來就不想被妳叫小白、當妳的弟弟呀。」

 她的話被他所截,不怎麼起伏的語氣,她卻感覺得到強烈,「這就是你第一個願望囉?小…日番谷,再繼續許吧!」

 她不想再說下去,他也沒辦法,「希望笨蛋桃能變聰明一點。」
這樣她是不是就會懂自己的心情了?

 「我那有笨啊?是日番谷太聰明、太會照顧人了。」雛森認真地反駁。
還知道是誰在照顧誰,的確沒有笨透…同時,日番谷趨前吹了蠟燭。

 「我還沒唱生日快樂歌欸!」她喳喳呼呼的。

 不過日番谷沒打算理她,「妳剛剛話還沒說完。」

 「啊! 」不知道想到了什麼,雛森突然赧紅了臉,「我是想問你,既然不想再用姊弟去概括我們的關係,那我們…」

 這有什麼好想的?不就朋友嘛!日番谷奇怪地想著雛森的話,想著她的反應,還是…

 不會吧…

 日番谷抓過雛森的手,十指交纏的那種,「走吧,我們回家。」

 「等一下啦!蛋糕還沒吃,真的…」要拉日番谷回桌邊的雛森,在視線觸及他們的手的那刻,噤了聲。

 日番谷的掌溫在冷冷的天氣暖了她。

 她沒放掉。

 再次盯著交纏的手,這次他是笑著的。

                               《完》






襄痕夕言。。
 爛!要翻桌的、要砸營幕的請自便!我絕對不阻止,因為是我對不起妳們!這是什麼爛故事呀~~自己打的同時都要受不了了(我現在有點搞不懂四個月前的自己在想什麼了)這什麼爛結局、爛過程呀?
 然後補充一下,這篇本來是日番谷的生日慶的(看內容應該看得出來)不過當時正逢學測前,就沒有來管台子了~~然後這篇呀,本來是還有前三段的,講的當然是日番谷生氣的原因,不過因為電腦的因素,流失的我就不補了,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他為何生氣吧(也太不負責任了吧!)反正一定是雛森造的孽就對了ˇ
 很抱歉,『復出作』被我搞成這樣~~不過,還是有某一點,讓我堅持要把這篇打回來的....便是中程,日番谷為了雛森把自己本來亂亂的答案,重新改正而且複雜化的那步,整個也讓數學不好的襄動容呀!有人肯這麼為我做就好了^^(雖然我鐵定不用再碰數學了....)
 順帶一提,這篇原本是日番谷生日賀文的....(應該不難猜吧^^)

台長: 灰 ”襄
人氣(7,61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死神 ×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死神賀文;七夕情人節。熱感冒
此分類上一篇:死神賀文;亂菊生日賀文。重要

姝嫿
日雛好棒----(奔)
咦開門第一句說這個好像不太對。
總而言之,襄襄襄我回來囉。
請給我歡迎的抱抱和親親~(樂灑花)
因為忙著整理的關係,就先短聊啦ˇ

說實在的我想多看幾篇日雛可以這樣要求嗎?
這種淡淡甜淡淡鹹(?)的感覺真是太好了我好愛啊最近。
2008-08-23 14:29:19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我可以陪妳一起喊:日雛好棒~~

哦哦,歡迎回來呀!
不過我們在網上應該不算短聊了吧!
我在天空的回覆可是很大量的呢^^

多看幾篇日雛啊.....我考慮考慮.....
淡淡甜、淡淡鹹,到底是甜還是鹹還是淡啊?
反正重點是淡淡就是了.............
2008-10-05 18:55:54
『 岱 & 文 』
這篇超讚的呢ˋˋˋ

有空來我這看看我的日雛文 -///-

雖然沒有你寫的那麼好 (汗)

但是請妳指點囉!
2009-02-02 21:19:23
版主回應
謝謝^^
去過了哦,而且岱太謙虛了~~
是說,曾經在鮮網看到大的文欸,我們真有緣XD
2009-02-15 17:29:37
臨雅
這篇就莫名的沒看過 其他都看過了
然後 感想覺得.........
讓我愣了一下= =
什麼啊阿阿阿~~~ 怎麼沒給他明明白白講出來 然後甜甜蜜蜜的相親相愛呢?
虧你前面打了那們深長 = =
哦哦哦哦~~~ 怎麼會~~~~~~~
(天音:這叫怨念嗎?)
2009-08-30 11:56:33
版主回應
虎頭蛇尾是特色(大誤)
還不就是我不知道怎麼把他們轉成大甜。
妳知道的,襄氏出品,淡文保證(被打)
2009-08-30 22:06:02
stephanie
我很喜歡看這種文章!
尤其是我喜歡ㄉ人物ㄉ文章!
日桃萬歲~~
好>////<害羞喔!
我從來沒這樣呢!
2011-01-29 15:34:28
Stephanie
真好看,
我都很注意這種故事,
我也因此看過許多的故事,
我好希望可以再次看到類似這種故事喔!
拜託,快點出,快點出!
我一定會來看的,
Pleas >///<
2011-03-20 11:27:53
娃娃
超喜歡這篇的~~>ω<
希望有後續~~
2011-06-26 15:11:36
Blessing of Presence
差半年不算姊弟戀巴
小白好癡情!!!!
2011-07-27 13:5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