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23:56:44| 人氣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大一參加迎新時的喜悅
看見學長姐們的努力,用心

打動了我,觸動了我
他們身上好像有了光環
我們只能追,只能趕

他們沒有拋棄我們
他們把光的種子分給了我們
我們有否使他萌芽
生長,開花,結果
送給更多更多的人


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有否帶給別人什麼
別人有否從我身上得到什麼

我從來不是一個很表達的人
也很怕突然說起一些話
會否嚇怕別人

回頭看

是否一個好顧問,一個好幹部

還是不知道

今天
是青年村五日四夜生活營的最後一天
看見了小朋友哭著離開
我們導師自己在感想時也有人落下淚來

我從昨天才跟著他們
所以我不敢過去安慰他們
因為我怕生
怕小朋友不知道我是誰
我就默默看默默看

我什麼時候這樣哭過
大三港澳會迎新
一天的活動
準備了多久

我們有多累

那時經歷了多少
身上背了多少重扛

許許多多
回想起

覺得
為何一個學生可以背負那麼多
很難想像
大家都未曾經歷過這樣的風雨

面對這樣的難題
我們最後的行動是對是錯
現在
也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們經歷了
我們哭過,笑過,吵過,鬧過

我們的大學有了回憧
有了別人沒有的東西
有了珍藏

拉遠了
看見小朋友的眼淚
想起了自己的眼淚

問起為何消失了
為何?

事後導師們在分享時
有一個說
他有一天不小心駡了一個小孩
最後他再怎努力
他和他那一組也有了隔閡了

他說從前他不是這樣
充滿正能量
不發脾
小朋友很纏他

這次
他挫敗了

我在想
他為何這樣

為何我又會這樣
變得會發脾氣,會駡人

我這樣跟他說
從前
大二的我也是這樣
帶一個活動很開心,很快樂,很輕鬆
自己開心,他們也開心

到了後來
開始緊張,開始擔心,開始要求
你們已經是幹部
為何還會這樣
還會犯這些錯

開始覺得自己沒有管好他們
對他們有要求
希望他們成長
有表現

倒頭來
變得脾氣大
變得會駡人

可能是無心
卻失去別人對你的心

他們還年輕
還有可以失敗的機會

當然我當時沒有那麼詳細

事後我又想
是我們對他們沒有信心嗎?
不敢放手給他們

他們一有問題就干擾下去
這樣他們不會進步
我們也辛苦收場

但我都是當問題發生之後才發脾氣呀
或許大學不能跟青年村比較

大學的事也不多說了

希望在我帶青年村時
能保持大二的心境
卻有大四的思想

能自high,活潑
又能令他們有所學習,成長

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做一個好導師
加油

台長: 大大Lv+小小v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忍耐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第一天

敏然
哈哈~ 點呀...又有感觸?

往事只能回味 @.@
2009-08-17 00:53:40
大大Lv+小小vL
你一定睇完標題就留言
係咪?
2009-08-17 23:2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