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0 01:25:53| 人氣4,2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bout shipper(狂熱與理智之別)25 HOURS 同人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補充在之前:and yes,我就是想用這篇反駁些什麼。

雖然我從美隊2開始掉盾冬盾坑,然而我在sy蹲了這麼久,也看了許多神文,卻從不知道25  HOURS!

幸好PTT  BL版美隊3的討論推薦了這篇。

 

其實,這篇文寫得有點OOC,人物部份個性特質被極端放大了,而且劇情設計雖十分精巧,但故事內容不是特別精彩。

只是,作者透過這篇文,完美呈現出「盾冬『同人』的極致愛情」。

再說相當長,算起來大概30萬字左右,這也要對作者致上敬意,不是容易的事。

 

寫得差不多好的盾冬盾文,在sy也有不少,我對這篇不上有最強烈的情感,可是這篇的文字敘述,是作者寫得最好的部分,這點遠勝其他神文。

作者用平淡久遠的堆砌,然後每每劇情發展最恰當的時機,推出最深刻細膩的情感表達,極具衝擊力道

 

這不同於其他讓人心痛的神文,25  HOURS會讓人一邊流淚喊虐,一邊又覺得盾冬的所有感情,已在這部作品中被表露無遺。

 

所以說……我最近在BL版爬文才發現,原來之前採訪,演員三人組對FAN  FICTION不太有正面的表達。還有最近美隊編劇的發言……= =好啦,我知道會有狂熱粉太張揚表態,但理智粉覺得有點被波及到了,也是會不爽的……


當然,看近期採訪,至少演員們已經不會表現出來了。

總而言之,以官方立場,針對這個,本就不適合做任何表示。

 

若以演員舉例來說,我可以諒解、理解他們原先的想法,不過作為長期浸泡在同人圈的粉絲,還是會忍不住想同人作者們爭辯,想對過去的他們說,你們錯了。

同人作品中,可以有非常優秀的作品,甚至可能不會比好萊塢圈子裡的某些人差。

同人作者們,運用他們對原作的熱愛,磨練自己的創造力,而誰也不會知道,是否有一天,這作者或許會成為一個熱門作品的原創者。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前身據說為暮光之城同人),也許不能說是個優秀例子,但誰也無法否認它是個商業成功的例子。

 

而我總會想起在水管看見的一個影片,一個十多歲的魔戒迷女孩,與魔戒的女編劇在某個追星場合談話了,女孩對編劇表示自己也熱愛文字創作,編劇鼓勵她,而女孩事後在鏡頭前重述時,感動哽咽不已。

 

這或許就是個開端。

 

 

ps:25 HOURS這篇真的看得我超痛苦、超久,而且鄰近結束時,我得喘好幾口氣、哭好久,才能往下看……而真的到了倒數第二篇時,簡直心痛到要讓人厥過去,呼吸不過來。

最最巧妙的是,作者在最後安插了一個蒙太奇片段,讓人幾乎就要絕望,分不清真假,但我們本來就在故事外。(?)

台長: 璽珠
人氣(4,2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愛是唯一的解答 evanstan同人小說,友情向,曖昧向
此分類上一篇:輝耀姬物語心得

抱歉,這文我之前是在sy上看的,看到一半作者就大砍文了。我想請問,那邊還能看到這文呢?
2016-07-27 09:21:10
版主回應
2017-01-17 15:05:09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2020-02-26 15:2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