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23:09:46|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爾蘭之虎 6 / 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 doubt, Michael.
Audiences love you, Mr. Flatley.
You did it, we did it!

天氣驚人的好,沒下雨之外還帶來陣陣微風。
果然啊,像孟克柔說的一樣:有些人的身上,自己帶著風。
難怪Michael‧Flatley自恃戶外演出從未碰過壞天氣。
兩個小時加上三次安可之後,我的頸、肩、背疼痛僵硬,那是堅持的證明和結果。
雖然一入場之後,就有諸多可預料的抱怨耳語傳來,不過,我遵循著舊有經驗,一邊觀察四周情況,一邊等待著伺機而動。
不知道跟台灣觀眾習慣看野台戲和大型戶外演出有沒有關係?
眾人各自挪出自認為還可以的視線角度後,就安分地維持著。
我最擔心的「群魔亂舞」並沒有發生,表示我不必站著看完表演。
雖然站著看完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畢竟我為了這種藝文活動「勞民傷財」也不是第一次了;2004年小澤征爾來台那天戶外轉播,我跟妹妹在料峭春寒3月天的晚上,跟著幾百個人淋著大雨聽完後,全身溼透、心滿意足地認命回家;2006年歌劇魅影登場,我跟妹妹再度合資砸錢下去,買了4800元還是5600元的票兩人份,看完居然還有衝動想買;聽過的人都說我們完全是瘋子。
誰知道,2005年柏林愛樂來台,尤其是公視沒有錄影權的18號那一場,我因為工作沒有辦法去現場看戶外轉播,至今仍悔恨不已,造成我心中極大的傷口。
我發誓,絕不再輕易錯過想看的節目。

什麼叫做Live?
Live就是你經過了就沒有了。
Live需要冒險。
Live需要運氣。
Live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需要全場的人配合彼此呼吸。
這就是Live的魅力。
戶外演出要冒的險尤其大。

當這些因素運作得天衣無縫,那就是一個令人動容的夜晚。
兩個半小時之中,我無數次被這強烈的幸福感衝擊、貫穿,然後在站上椅子安可達到極至。
這3500元花得絕不冤枉,值回票價,因為我數度有錯覺,彷彿置身百老匯、拉斯維加斯、愛爾蘭鄉間,坐了一趟美國、愛爾蘭來回飛機。
我的評語是介於「雖不滿意但可接受」和「非常滿意」之間的「很滿意」中上。

台長: 璽珠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藝文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紅
此分類上一篇:歌劇魅影的幽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