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14:16: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旋樓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生沒有太多自由活動的時間,
理論上應該是這樣。
理論上。
我卻過著閒適的浪漫生活,似乎是這樣。
戀愛,果然不適宜發生在考生身上。
但愛情就是這樣來了,
我也只好認了。

2003跨2004那一夜,本來下定決心和劇本一起度過,
畢竟劉君菲還在換裝等她男友,
我還沒決定讓她穿什麼衣服;
張皓綸跟送花小弟的對話也才進行兩句而已。
可是最後我不在電腦前面,
跟著一群瘋瘋癲癲的人,
爬到遠百頂樓,看夜景。

整整四十層樓,漆黑的逃生梯,
我們就像首次做賊的小偷,小心翼翼又興奮難耐,
噓,小聲點,被發現就糟糕了。
戴著頭燈,彷彿走不盡的迴旋樓梯,
四十層樓。

然後我就站在那裡,這個城市最高的地方,
坐在寬寬的牆沿,腳底下就是車來車往,還有鐵軌。
前站圓環是個美麗的光圈,
這才發現,原來她是個花環,鳥瞰中最美的景色。
火車進站都是緩慢的,還有那一台短短的電車,
就四節而已,慢慢的,
從遠方的暗處來,向遠方的暗處去,
蟲說,像神隱少女中跑在水上的火車。
很像,我偷偷點頭。

高樓風大,手掌腳心都冒著汗,
可是有一種爽的感覺。

大家都笑著、鬧著,
其實那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看著大家,我羨慕,
卻不敢告訴他我其實是不自在的。
手心腳掌都冒著汗。


他們是死生與共的好兄弟,
我沒辦法不覺得我是外人,
你笑著我也笑著,跨著不屬於我的年。
神隱少女嗎?我本來就是那個無臉人。
(是不是,在家陪著劉君菲和張皓綸好些??)
快,倒數了,5‧4‧3‧2‧1
舉杯呀舉杯,新年快樂。
嗨,新年快樂。
大家都HIGH,
紅酒要記得乾杯。
(嘿,月亮,新年快樂。)
第一次低頭看煙火。
嘩,唯我獨尊。
(啊,君菲,你就穿那套黑色無袖雪紡紗洋裝吧,
記得戴上Swarovski的煙火胸針)
記不記得那一句?登泰山而小天下?
泰山不高,只是四周都平原,於是天下都小了,
於是乎我,登遠百而小天下。
高樓風大,有種輕飄飄即將乘風而歸去,羽化而成仙的錯覺。
(嘿,月亮,不論今夕是何年,我來陪你)

很難說高興或不高興,
可能都有,情緒太複雜,
夜景很漂亮,風很大,我的笑聲太複雜。
(不誠懇?有嗎?我是很認真的)

後記:
樓梯太長,下樓時有種即將走入地獄的錯覺,腿軟。




台長: 朶馡莎妮娜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