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23:33:55| 人氣45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ㄧ個人流浪*滿滿的人情味是旅行中的伴手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樂天園外面,向著二指山的方向拍的!很美吧!

旅行中,風景常被製成作為回憶的相片,而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心靈的收穫,由陌生人給予的人情味,是供為往後旅程的動力,也是ㄧ種會帶回家的伴手禮。

在樂天園安頓的這一夜,是我幾天以來的行程中最高價的住宿地點,但說是最高價,也不過就是ㄧ張小朋友,因為老闆夫婦給予我的感動,哪是ㄧ張小朋友能夠比的。


再次介紹:樂天園,轉進永康路後,別懷疑,小小的路沒錯,繼續騎就對了!這邊很適合全家出遊的時候居住,民宿的附近也有小溪流可以去烤肉,阿伯和伯母的熱情,會讓你很開心喔!!

http://www.hua-lien.com/happy/
把單車牽進室內,今天的客人只有我這麼一隻,大約詢問了ㄧ下是否有附早餐,老闆說有啦,明早做給你吃,因為剛剛轉進來的時候發現,外面好像沒什麼小吃店有開的,隨口問了阿伯,是不是吃的就只有外面省道那邊有賣,老闆娘伯母剛好走來聽到,便說:對啊,不然,跟我們ㄧ起吃好了,便菜飯可以嗎?(台),我OS:厚!感謝吶!ㄧ定好的啊,我都快餓扁了!但是表面上:啊,這樣啊,伯母,那怎麼好意思!(很假)

好心的阿伯和伯母,房價有優惠,還多請我吃晚餐,感動的要命啊我!因為我整個人已經有點虛累累了,阿伯問我從哪騎來,我說池上,他們有嚇到的感覺,說開車也要挺久的耶,我竟然騎車來,不知道他們心裡會不會覺得我是神經病.........,呵呵!

阿伯說他們是淡水人,退休之後買這邊的一塊土地,也買了快十年,只是去年才整理起來做民宿,順便養老,哇,真是買到福地!
稍微跟他們聊了ㄧ下,阿伯和伯母也大概跟我介紹環境和設備,這邊東西真的還滿齊全的,就像住在家裡ㄧ樣,電腦、洗衣機、烘衣機各方面的物品都有,真的是很方便,而且他裡面準備的東西都還不錯,就像給自己的親戚、家人ㄧ樣的待遇,在這裡我感受到的人情味,超強!

聊好了,我先拍一下里程數,今天騎了92KM,騎了ㄧ整天,我真的是沒力囉,不過,還真的很有成就感耶(換句通俗的就是爽啦),超越了原先預定的里程,而且一路上都算是滿順暢的,我大大鬆了ㄧ口氣,也得先去洗澡了,洗好澡,我的耳朵曬傷起水泡破掉了,超痛,膝蓋和小腿是整個通紅,苦了吧,以為陰天就沒太陽是吧,得到報應了......,乖乖擦藥吧!擦完藥我想起明天的住宿應該先訂,在網路上有找到一間德安51青年民宿,評價什麼都還不賴,直接打了電話詢問,老闆娘說明天只有我ㄧ組客人,也太巧了吧,大家每天都接一組就夠了,哈哈,不過他明天本來想說沒人訂房,排了事情要出去,問我大約幾點會到,我原本想要順路過去鯉魚潭的,怕老闆等,所以改成早上出發就直接去拿鑰匙,跟老闆娘說好之後沒多久,老闆娘又傳簡訊來說,你該不會是騎腳踏車來的吧!呵呵,真有趣耶!

洗好衣服,拿去脫水,曬起來,等待吃飯前的上網...太舒適了!

雖然說我是很期望吃到免費的晚餐,可是還是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要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家那樣隨隨便便,還真的怪怪的咧!不過伯母很熱情,煮的菜很好吃,有媽媽的味道,我跟伯母說,因為媽媽他們剛好去大陸探親了,所以好多天沒吃到這樣的飯菜了,感動吶!伯母也很熱情一直說多吃點,沒什麼菜,事實上五道菜加上蘿蔔排骨湯,有魚有肉,青菜是阿伯自己種的,超豐盛的,我吃了ㄧ碗,吃很多菜,喝兩碗湯,哇,超飽的!伯母還是一直說我沒什麼吃,啊,伯母,謝謝啦!我真的飽到喉嚨了!

吃到一半,阿伯接到電話,原來是他們親戚從桃園開車來花蓮玩,今晚要來看他們,我心想,這裡真是太方便了!我吃飽喝足,本來想幫伯母洗個碗的,伯母連忙說不用,哈,恭敬不如從命!我先進了房間拿筆記本出來,要上網查ㄧ下花蓮的吃喝玩樂地點(這不是很重要嗎?),過沒多久,阿伯的親戚來了,算是他們的姪子,帶孫子來玩,第四代耶,我的天啊!

其實論年齡我差不多叫大哥大姊的,所以我還是照叫了大哥大姐,他們也是很熱情,大姐帶了從花蓮那邊買來的包子饅頭,說這家的很好吃,每次來玩都會順便買,還有大西瓜,然後大哥在問ㄧ次從哪騎來的問題,我當然也照回ㄧ次,不過他問的比較細,他還問說騎多遠,我回今天騎遠一點92KM,又是一個整個嚇到的表情,呵呵~~OS:其實很多人ㄧ天都騎ㄧ百多的。

大哥也是很健談,我想,他們家族的人應該都差不多這樣吧,天生喜歡交朋友唷,超熱情的!後來我在看網路上的東西做筆記,大姐剛好進來,也聊了ㄧ下,原來大姐算是同行,都是電子公司,就這樣又聊了起來,呵呵~人和人之間的話題,真多啊!當然,他們買的東西也有我吃的份,西瓜和包子我也都吃到了,也太幸福了吧!

因為隔天要早起,所以我大約九點半就進房間了,想說要早早睡的,沒想到看星光大道誤了時間,要睡的時候已經都11點多了,呵呵!
5/17

早上不到七點就起床,這幾天都很怪,明明體力就消耗很多,但是都不會睡的很熟,也不會說睡到爬不起來,時間到了就醒了,而且就再也睡不著了,怪!早上起床,伯母已經在準備早餐了,可是大家都沒動我哪好意思動手,雖然我也餓了,呵呵!大哥在幫伯母房子後面的菜園以外的地方除草,阿伯聽說早早出發去醫院拿藥,我也是跟大姐聊了聊,伯母就喊吃飯了!

早餐ㄧ樣超豐盛的,有多道小菜、稀飯,加上昨天大姐帶來的包子和饅頭,哇,整個就覺得物超所值了!因為待會又要開始騎車,所以我吃的特別飽(每天都會吃的特別飽,到現在回到家了還是ㄧ樣,要吃的特別飽),伯母還特地泡了ㄧ杯咖啡給我喝,說這樣提神,騎車有精神,還幫我外帶ㄧ顆饅頭(本來說要多帶幾顆,我跟伯母說這邊到花蓮很快就到了,謝謝伯母好意,留著吃唷),伯母人真是太好了(淚)。

在我的單車日記裡面,最常出現的字又來了:吃飽喝足之後...............,我回到房間大概整理了ㄧ下東西,吃飯前我就先整理得差不多了,就準備出發花蓮,出門裝馬鞍袋的時候,他們剛好也在門口聊天,順便送送我,啊,太感動了啦,怎麼熱情成這樣!

其實我是有點捨不得的,因為花蓮就這麼近了(剰三十幾公里的樣子),我其實可以晚一點再走的,可是....我不好意思再讓他們請吃中餐了,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他們ㄧ家子人真的很好,大哥大姐還說,到了桃園要去看他們喔,我要離開的時候,覺得心滿滿的!很棒!


於是,我出發囉~(待續)

台長: 狐狸
人氣(45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雀飛筆
一個人旅行時,多半是寂寞的。
換個角度看,也可以享受無拘束的旅行。
若是能遇上熱情的招待,那是旅行中最好的回憶。
2008-06-05 15:34:44
版主回應
可能已經習慣自己ㄧ個人的時光,反倒是喜歡這樣一個人的旅行,當然啦,熱情的招待讓我能夠帶著滿滿的好心情繼續走下去,也是很重要的咧!呵~
2008-06-05 18:38:18
羊老師
看來後半段順利多了~

繼續期待著續集。
2008-06-08 11:27:43
版主回應
呵呵~最近開始發懶...請耐心等待哩~
2008-06-09 19:02:25
蜜棗
這趟認識不少新朋友耶
民宿主人都很熱情又好客
感覺台灣還是充滿著人情味
雖然路程很艱辛(看的我腳都軟了...>&quot<)
但一路上交到不少朋友耶!
好棒喔~~!
2008-06-10 15:57:03
版主回應
哈哈~對啊~旅途中最有趣的恐怕就是人情味了~
2008-06-14 21:52:09
無法沉默的貓
在旅程中能遇到好人,就是幸運啦!
感覺這一次,妳的成就感一直在影響著我,
台東、宜蘭等我啦!
2008-06-11 19:38:59
版主回應
喔喔喔~你也要開始了嗎~切記,蘇花能避開還是要避開唷~單車騎那邊太危險了~
2008-06-14 21:52:53
Melody
好幸福唷!我何時才能和你一樣有自己的旅行呀
想妳唷!

哈..知道我是誰嗎?
離妳家鄉很近,但咱們很久沒見面ㄌ哦
2008-06-16 22:33: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