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5 00:50:24|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ㄧ個人流浪*未知的挑戰(四)LIKE A HI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飽喝足,整間店裡只剩下我ㄧ個客人,我大爺,當然是休息夠才會離開,呵呵,沒那麼厚臉皮啦,差不多兩點快半出發,我繼續往池上的方向前進,騎出去沒多久,又開始上坡,逆風當然也是主角,我從時速13KM騎到6KM,整個心臟都快爆開了。

嘟囔著關山怎麼會適合騎腳踏車哩,騙肖ㄟ!就快接近池上的地方,有座陸橋上去,我想說現在辛苦一點,待會就有下坡了,沒想到那陸橋只有上坡,然後就是續接那樣的高度,我整個人就快要罵髒話了。當時心裡一直盤算著,到了民宿,隔天我就要把腳踏車寄火車上去花蓮!

我的心臟真的快裂開了,整個人陷入地獄般無法自拔。

當我看到池上的路牌,我整個人眼睛都亮起來了,但是就在此時,我切換變速的時候,大盤鏈條突然滑進車子的轉軸,整個卡住,我ㄧ下子慌了起來,連手套都沒脫就直接要去扯鏈條,後來發現它卡的深,我硬扯恐怕會弄斷。

結果就是我整隻手都是鏈條的油,哈...哈哈,大傻眼。然後冷靜下來,看看鏈條是卡在哪個部份,然後ㄧ邊轉動大盤,ㄧ邊順著軸把卡住的鏈條慢慢解開,這才弄好了,我鬆了ㄧ口氣,可是我的手套、背包、外套全都沾上污油啦!

我只能說,我太LUCKY了。

把唯一的ㄧ包面紙用光,手還是黑漆漆的,我ㄧ付狼狽樣,緩慢的前進。最後四點多終於到了換鵝山房,希望我的狼狽沒有嚇到老闆。

老闆介紹房間之後,我就決定住雅房就好,反正明早我也是早早趕路離開,因為太狼狽了,所以我先放了行李跑去洗澡,再拿住宿費用給老闆,順便問他ㄧ些路線和單車的事情。


換鵝山房的老闆非常健談,他也是車友,在客廳和二樓都擺著他的車子,據說他是環島的時候認識了老闆娘,兩人相戀結婚,現在就是在池上定居,哇,真是太浪漫了。

換鵝山房的房間就是簡單乾淨,也超貼心的有洗衣機等等設備,而且每層樓都有掛上筆墨逸品,住在山裡面修心養性的,還真不錯啊。民宿的後面就是池上便當的老店,但是現在是被悟饕買下權利,我買了ㄧ個便當來吃看看,嗯,還好.......。

換鵝山房:http://www.uhome.org.tw/huan-e/index.htm


老闆也教了我ㄧ些單車常識,也給一些關於路程上的意見,我也告訴他說再考慮把單車直接寄往花蓮,騎不動了,老闆則是告訴我說台東上花蓮的方向,最近一個星期都在吹逆風,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池上往玉里會開始有下坡,雖然還是會有起起伏伏的坡度,不過應該比今天騎的輕鬆,而且,最難騎的過龍脈你都騎過去了,應該會ok的。聽到這番話,我還是有點動搖哩。

老闆之後還有說,不管你騎多久,每個小時,或是40分鐘也好,要停下來吃點東西,吃甜的最好,ㄧ直補充熱量才有體力騎,我才發現,啊,原來是這樣喔!難怪我騎的那麼累,ㄧ直都沒體力啊,真是獲益良多。
5/16

睡了ㄧ晚,我還是決定繼續騎下去,整理好裝備,我走到樓下還鑰匙間吃早餐,有附早餐的啊,呵呵,老闆見我下樓就說:還是決定要騎了嗎?等等他,去買個早餐,喔,我還以為是他們有煮咧,老闆很快的買了飯糰和豆漿,外加兩條香蕉(因為我跟他說可以防抽筋,還真貼心)。

我在便利商店買了ㄧ條偉特糖還有幾條77乳加,方便隨時補充體力,但ㄧ路上我都是只有吃偉特糖居多,因為乳加還要咬很麻煩,呵呵。另外因為天氣預報說可能下雨,我也順便買了輕便雨衣和那種乳膠手套(萬一需要修車可用),被齊物品,我又要準備出發了。

今天天氣平穩,昨天的大風竟然消失了,是我的好運要來了嗎?(待續)

台長: 狐狸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