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03:24:26|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阿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心情真的很激動,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喜歡的運動,被一群小毛頭給汙辱了!

一整天,工作的空檔,一直在考慮是不是還要繼續帶球隊,對於泰半阿斗狀態的球員,我已經失去教球的意志,我已經開始覺得配合學校給的時間和球員高興來的時間練球,已經是在浪費我自己的生命。

我可以沒有體材好的球員,沒有好場地,沒有好的練球時間,也沒有練球經費可運作,沒有教練費,這些我從以前就知道,學校不可能給的東西,不奢望也從沒寄望過。

可是當我的球員是扶不起的阿斗,這一點卻給我莫大的壓力。

我不要體材好的阿斗!阿斗不會思考,阿斗不會想要進步,阿斗不會想要靠練習和學習來獲得場上的勝利。沒有人比我更想要進步,這是一件很糟的事情,因為我是教練而不是球員,放眼望去,沒有一個球員想贏球的決心比我更甚,他們的心裡所想的贏球,只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會贏,或是因為他們只想找弱隊來當靶子。

雖然運動場上的競爭是現實且殘酷的,但努力過的人都會知道,那種勝利,不在於分數的輸贏。贏了一個爛隊是應該的,贏了強隊可能是幸運,贏了一個實力相當的隊伍是榮耀。我只能說,我沒有看過哪一個球隊是因為球員天生就會打球而勝利的。我只看過努力不懈練習的球隊,雖然不見得場場勝利,卻能夠發揮出實力的最大值,甚至突破他們原來的程度。

不管外力怎麼阻擾,球員只會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寫到這裡,我只想到最後一個方法,我只能寄望在那少數不是阿斗的球員上,若是不能激起阿斗們的鬥志,就真的要放棄..............

台長: 狐狸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