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02:48:31|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我們去旅行]之十,和想像中不一樣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奧萬大的水流真的非常的清澈。]

從霧社進去奧萬大只有一條路,但我們卻經歷沿路上無數次對方向的疑惑,開了很久的車程,雨天路滑、路窄且大彎小彎、大坡小坡不斷,路況不熟所以我異常專心駕駛,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幾乎已經消磨掉對滿山紅色楓葉這件事的期待,心中也開始透著不耐煩,想要掉頭回去的念頭重複又重複的迴響。

沒有去計算時間,因為我的眼睛、腳掌和方向盤隨著大彎小彎、大坡小坡的變化而不斷調整,耗費很多精神,一路顛簸終於到了奧萬大的大門口,其實我已經毫無期待了,買了票,繼續往裡面開,到了停車場,雨下個不停。

下車後看了奧萬大的路線圖,魂差點沒掉。停車場的位置,離楓樹林還差的很遠,而且只能用步行的進入,我們到那邊都已經中午了,要走進去楓樹林,會有三個結局可以選擇。

一、今天乾脆繼續休假進駐奧萬大。
二、需要搜山隊的道路救援把我們抬回去。
三、好不容易從樹林走出來,卻發現天色晚到不行無法下山。

我們從來沒有來過奧萬大,我們的所在地點連樹林的入口都不算,滿腦子楓葉紅的期待在這裡看不到,一想起遙遠像是回不了頭的的歩道,難免有敗興的感覺,嚷著:這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也可能是前一天玩的太累,這一天的我們,顯得疲倦無力再往上走,老實說再走下去,我的腰又要罷工了,到時候怎麼回家。真要了解奧萬大,除非你在此花上一天半日的,一早開始走,走完他整個歩道,那才真的能夠認識這個地方。

我們往比較近的一些點移動,其實只看了萬大飛瀑、雙瀑、連瀑,還有一個調整池,這一次造訪,我們只認識了奧萬大的一小個部份,而這個部份可以說是小的很誇張,但不管走到哪裡,總是添了些視野的長進。

天氣是不太冷,但雨還下著,我們撐著傘漫步往瀑布的方向,略顯幽暗的林間空氣極新鮮,在這樣的不大不小的雨下行走,很傷腦筋喔,傘撐著要照相嫌麻煩,不撐傘又一定會淋濕,麻煩的咧。

我們先到了雙瀑和連瀑,老實說,沒什麼感覺。接著再往上走,走到了飛瀑,那是源頭,自然也沒有樹木遮蔭,我們也好像從幽暗重現光明,水飛下來之後,變成潺潺小溪流,我很喜歡這個感覺,水清澈的讓我想要用手勺起來喝,只是當時有點想上廁所啦,怕到時候趕不急到廁所,所以作罷,我想夏天來這裡露營還是住宿,一定很棒。

我極少只拍景,可是這裡的水流真的好乾淨,本來想把猴子丟在水裡拍,想想萬一向上次的海浪事件一樣,猴子又被沖走,我要到哪裡才能把猴子撿回來啊,想想還是算了,只拍下乾淨水流。

我想,所謂的值回票價,可能在兩天一夜的旅行、再迂迴不止的漫長山路中,只佔了片刻,卻可能占據旅行記憶中的極大份量。


*11/21,萬大飛瀑前的小溪流。

台長: 狐狸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