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11:10:19|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而立]大富翁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很想他,我們都一樣............,夏天還是那麼短,思念卻很長......〕

剛剛結束的電影是個美好的悲劇,主人翁的堅強,讓他自己在生命消逝的時候,沒有留給自己遺憾。凌晨五點,我以為自己該睡了,不知道是因為小貨櫃倉庫運到夜市了,讓我雀躍而睡不著,還是無意間開啟了孫燕姿唱的歌,聽著聽著,心沉了下去。

從擺攤以來,好像在玩大富翁,老是走到機會與命運的那一格,遊戲規則不斷的逼我翻牌和丟骰子,然後我就這麼有了機會選擇,也逃不掉該承受的命運。選擇後不一定可以順利得到快樂,接受命運也不完全就一定會失去,人生好像玩大富翁,對吧。

未來的重要性突然被放大,而我只想到明天要怎麼把貨櫃好好的畫一畫,攤位周邊的人都以為我賺了很多錢,才會花錢多吃一格位置,還拖了個小貨櫃來,而事實上我是真的賺了一些,但沒有他們想像的多,大多的錢都拿去轉貨等待過年,而我也只是覺得需要一個放貨的地方,不是我太急著擴大版面,而且也不用多出頂讓的費用,很好的機會牌,只是得在短時間內決定,多吃ㄧ格位置是意外發現隔壁要賣出攤位,於是我將這件事歸為機會同時兼備著好運。

對於開小店面沒有太多計畫,現在也還不是適當時機,只是單純的想把攤位的風格,用心裡那個很抽象的調調表現出來。

跟著感覺走,去接受選擇後的對與錯,好像是現階段我能做的事,想起某位阿姨幫我算過的命格,說我在工作上就是很會鑽洞,換成現代的說法,或許可以勉強轉換成”創意”吧,把工作當作是會認真去玩的遊戲,就像是年輕的時候打籃球那樣的心情和態度,可以讓工作中每次成功或失敗嘗試都變成很特別的經驗。

寫到這哩,我沉下去的心又慢慢使勁浮了上來,瞧,人生是不是真的很像大富翁?


台長: 狐狸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