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8 13:26:55| 人氣1,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福記湯品



有好幾年,常路過小鎮的貨櫃庭園咖啡簡餐店,總是好奇,
卻未曾進去。

直到有天,從外地回鄉的老哥,興高采烈和我分享,隱藏版咖啡,價位沒有小七高,口味卻一點也不輸,於是,我成了這兒的常客。

偶爾和老闆閒聊話家常,聽他們分享經營10多年的酸甜苦辣,現實的經營不是一般人(尤其是女生)對於咖啡店的浪漫幻想。喜歡獨自一人坐在吧台,簡單啜飲著咖啡,聽聽老闆分享無奇不有的消費行為;有時悠閒的划著手機、聽聽音樂;更多時侯,喜歡觀察來來往往的客人,偶爾會不禁意搭起話題,即便彼此完全不認識,還是可以聊的很開心,相逢何必曾相識!

今年夏天,老闆娘到小鎮市場擺起了湯車,一道道燉湯,仔細清洗、細細挑選的食材,龜毛的個性,讓我自願品嚐第一次的豬腦燉湯。老闆娘告訴我,初來到小鎮,有位鄰居姐姐只要燉湯,總不忘留她一份,讓她在遠處想念母親滋味的時候,得到了慰藉。或許,也能讓湧起這份思念的他(她),來上一碗燉湯,溫飽肚子也化解相思,是這樣的起心動念,促成了湯車。
這樣的起心動念,我想,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天氣漸涼,來碗燉湯吧!

福記湯車:鹿港第一市場 17:00開賣,賣完為止,每週二公休

台長: 米亞
人氣(1,0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17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奇蹟男孩
此分類上一篇:自己家鄉自己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