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12:51:30|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欣賞~明日的記憶

昨天難得去看了部日本院線片,亨利對這部電影一點概念也沒有,單純就是因為我想看,而我則是因為在書局翻了這本書,被故事內容及男主角(渡邊謙)吸引。

故事主軸是連續劇時常上演的戲碼,只是連續劇是主角失去記憶,然後一下子全部的人都不記得,原因通常是車禍或是跌落某地所引起,到後來頭再撞一下就恢復記憶(早知如此乾脆直接把頭去撞牆就好啦!~呵呵,這樣講真是沒禮貌)。這部電影中主角卻是因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慢慢失去記憶後再也不會恢復,也就是男主角渡邊謙劇中所說,等於宣判他即將慢慢死亡。男主角原先有著充實的生活,勤奮工作、女兒也即將結婚,一切都很圓滿下,遭受如此大的打擊。

劇中有幾個橋段很催淚~
男主角渡邊謙無法接受醫師診斷的結果,瀕臨崩潰下,年輕醫師對他說,人除了剛開始10幾年是慢慢成長外,剩下的時間都是慢慢退化、走向死亡,這是大自然定律,但人卻能再發生前努力做一些事情,於是,男主角開始寫日記,記錄生活。男主角告別努力26年的工作,工作客戶及部屬向他打氣及告別。最重點就是男主角的老婆一直守在身邊,不離不棄。

亨利先生看完之後一直向我碎碎念「不離不棄」這四個字,我說這電影還是有點日本大男人主義作祟,不然為什麼不是女生生病,男生不離不棄的照顧。看完電影後有段小插曲,我們買了肯德基回鹿港吃,搭配可樂喝,吃完後不知什麼原因,肚子劇烈絞痛,讓我上吐下瀉、全身倒冷汗躺在床上休息。亨利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因為以前有過類似經驗,吐拉完休息一下就好,於是亨利在我說沒關係後,時間差不多就回家啦!晚上恢復點,我狠狠的虧了亨利,不是說「不離不棄」嗎?哈哈哈~~~~~~這先生覺得非常非常的委屈。

這部電影還不錯,拍得很細膩,男主角渡邊謙演技更是一流,還有超欣賞電影中男主角的老婆通口可南子,氣質高雅沒話說,尤其夫妻檔可以去欣賞感動一下。

台長: 米亞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霹靂火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

CF
韓國也有一片叫腦海中的橡皮擦
生病的就是女主角
我在實驗室看也是哭的西哩嘩啦的 XD
2007-09-16 16:5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