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02:31:34|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施丹式迴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每周的足球比賽中,我利用平實的基本功,沒有玩弄甚麼花巧的技術,進了三球,協助球隊以12比10勝出。今天,我沒有踢過足球,卻使出了兩次施丹式迴轉。

今晚坐巴士回家,下車時走過地鐵站出口,見到一群三五個那種表面做問卷,實是騙人買保險的女孩在向途人兜搭。那時其中一個嬌小的女孩向我衝來說:先生,可否幫忙做份問卷?我搖頭拒絕,並續向前走,欲過馬路走人。怎料她卻死纏說:阻你一分鐘而已,說著把我的前進路線向左推歪。我沒有理會,在她貼身追迫下續向前走。還有兩步便能走出馬路,以為望見家鄉,怎料她卻快步加力,把我推往左邊馬路旁的欄杆前,完全把我過馬路的路線封殺。

這時我第一次使出施丹式迴轉,在她身旁轉了一圈,走到較右的地方,找回更大的前進空間。可是她依然對我亦步亦趨,擋在我面前,繼續她那沒完的使命。那時我唯有使出第二次施丹式迴轉,這一轉使我繞到她身前,加上一個箭步衝過馬路,成功演示了一次美妙的越人技巧。

原來在這個都市裏,我們隨時都可以練習盤球技巧。或許,我們還可以試著把舞蹈步法、功夫招式加進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加以練習,說不定哪天,我們能練出絕世技巧,揚名於世。不過若不想找死的話,卻絕不要試著運用太極這等慢動作運動的招式吧。

後話:
1) 看來《少林足球》把功夫運用到日常生活中,確是有先見之明。
2) 但願大家不要用一陽指在辦公室篤人背脊好了。

台長: 骷髏魚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