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06:11:44| 人氣5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台工作的原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毅然決然的決定到上海工作,

一年後,我又毅然決然的回台工作,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認為我當初去大陸是個好機會,

為什麼要白白放棄這難得得到的好機會,

對我來說,這一切來得太突然,

說它是天上訂下來的禮物也不為過,

雖然在畢業實有想過自己可以到台商學校工作,

但向來只是想而沒有去做,

剛好宜靜的介紹,也剛好大學時幫過曾端真老師做事,

就這麼巧得到面試的機會,得到了這份 job,

亦或許是這不是自己爭取來的,變得不是這麼珍惜,

不管這機會是怎麼來的,對我來說,只要是做了決定的事,

肯定全力以赴,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明知道自己不愛幼教,偏偏又轉不了系,一直認為自己沒能力,

那張教師證注定成壁紙,想不到他成為我前去上海工作的保證。

去之前,一直擔心能力不足,跟校長、副校長、維尼老師一直確認,

問他們我這樣的能力和經歷真的夠格嗎 ?

他們一直肯定我,認為四年的調教+一年的實習,這樣的經歷絕對夠

亦或許是他們真的找不到其他有幼教證書的老師吧 !

這一年,說真的,過得還算可以,遊歷上海、蘇州、杭州、哈爾濱、

烏鎮、西塘.....感受當地的文化,體驗當地的生活,

是以前井底之蛙的我不了解的。但除卻旅遊的生活,

日常生活和工作生活,我過得很不開心,

我有一個會背後說人壞話的室友,我討厭日復一日routine的工作,

永遠就是講一樣的事情、做一樣的事情,

每天下午三點半後,我就沒事做,就無聊到半夜,

跟老師們聊天,永遠是學校裡的事,生活和話題都是學校,

實在是乏味至極。還好在ptt的WIC板認識了一群上海幫,

讓我在上海的假日生活不至於太過無趣,被自己的無聊打敗。

這一年真的讓我看清,我真的不是當幼教老師的料,

我討厭那種沒有成就感,每天每天做同樣事情的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當小學老師,站在台上講課,看到孩子追求知識的渴望

看到他們的進步,生活和教學上給予我的回饋,

比幼教孩子給我得多太多了,那才是我真正要的成就感,

說真的,上海的生活不難適應,最難適應的是當幼教老師,

如果當初我應徵的是小學老師,我大概現在還在上海工作吧。

我在大陸的合班老師,他是超級好夥伴,很多人說大陸人不好相處

我才不同意呢,曹麗幫了我很多忙,支持我做很多事,

如果沒有曹麗,我的上海台商附幼的生活肯定更糟糕

 

台長: 懶懶又愛鑽牛角尖的練
人氣(5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一次的徵筆友文
此分類上一篇:參加瑋玲訂婚後心情

sandy
無意中發現了你的部落格,您離職後是我接手,我常聽到別人我說我跟鍊老師很像「大嗓門、喜歡到處旅遊、個性也像」,我想如果我們認識的話,說不一定能成為好朋友哦!也可以一起出去玩,來上海快二年了,你上面寫的地方除了哈爾濱我沒去過之外,其他的也真的都跑遍了,還去了三次的黃山呢!
不過我發現了我們有一點不同哦!對於沒有任何專長的我來說,幼教是我唯一能夠遊刃有餘、且能做的比別人更好的唯一工作,如果把我放在其他的地方,我就只能是一個平凡的我,而不是現在的我。
「把人放在對的工作上」是很重要的哦!對我來說對的工作就是幼教,對鍊老師來說對的工作可能就是小學教育,祝福並希望你能找到對的工作,並在其上面盡情發揮所長,並且樂在工作。
2010-03-14 13:24:48
sandy
無意中發現了你的部落格,您離職後是我接手,我常聽到別人我說我跟鍊老師很像「大嗓門、喜歡到處旅遊、個性也像」,我想如果我們認識的話,說不一定能成為好朋友哦!也可以一起出去玩,來上海快二年了,你上面寫的地方除了哈爾濱我沒去過之外,其他的也真的都跑遍了,還去了三次的黃山呢!
不過我發現了我們有一點不同哦!對於沒有任何專長的我來說,幼教是我唯一能夠遊刃有餘、且能做的比別人更好的唯一工作,如果把我放在其他的地方,我就只能是一個平凡的我,而不是現在的我。
「把人放在對的工作上」是很重要的哦!對我來說對的工作就是幼教,對鍊老師來說對的工作可能就是小學教育,祝福並希望你能找到對的工作,並在其上面盡情發揮所長,並且樂在工作。
2010-03-14 13:2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