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18:29:14|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三個好朋友的生日,二個同年同月同日生,一個同月同日不同年,分別是月、萍與琴。我想祝她們生日快樂。

月是我的青梅竹馬,小時候的她聰明慧黠,最常得的就是第一名。她是個早熟的孩子,從很小的時候就會想一些生命的問題,總是穿著裙子、很女生的她,與穿短褲、愛爬樹、只會玩,如男孩般的我相差十萬八千里。可是,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跟她在一起,長大後才明白,我很羨慕她那我所不具備的、與眾不同的特質。

長大後我們一起到台北讀書,住在同一個房間,於是,在我的青澀歲月,她成為我的精神領航員──由於折服她的智慧,所以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我都會告訴她、等她給我答案,而我也會深信不疑,就此奉行。

後來當她遭逢自己重大的人生問題、無法再承受來自於我的生命重量時,她選擇離開,搬回桃園,獨自療傷,同時也順便卸下了我這個包袱。

那時候我感到深深的無力感與無以名之的悲傷,因為平時那麼受她照顧,而她感到痛苦時,我居然束手無策……別人告訴我:「那是因為妳們的相處模式是不對等的,妳怎麼能期待一個輔導老師轉而向平日輔導的對象求助?」話雖如此,我仍深感自責。

她離去之後,有好長一段期間我如同失去浮木般,在生活大海裡載浮載沈,過於晚熟地面對早該自己承擔的人生課題。

現在離那段青澀歲月也有好些年了,月經歷了戀愛、結婚、生小孩等重大的人生階段,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而我也跌跌撞撞地一路成長,正晚熟地談著生平第一場戀愛。

從小我就覺得她走在我前面,如今驗證了事實的確是如此。二十出頭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她對我說的話、她奉行的生活哲學,到了現在,我才慢慢能夠一一體會那些平凡中的真理,包括了坦然面對自己,欣賞自己的優點、接受自己的缺點等,原來這十年來,我真正在做的事,是找到「自己」。

這一路走來,我每過自己一關,就佩服她一次──我花這麼長的時間做的事,她卻早早就有所領會了,所以,雖然因為各自有各自生活圈的緣故而疏於聯絡,但對她的欣賞與崇拜還是不時湧現,堪稱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如今她早已不再是那個總是憂鬱的小女生,我也不再是那個只懂得爬樹的野丫頭,雖然只大我一歲的她還是遠遠地走在我的前頭,但,我會繼續向前走,希望早日與她並肩同行。

親愛的月,祝妳生日快樂。

希望妳能一直一直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台長: 清夏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祝福 |
此分類下一篇:萍,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左手的指縫 生日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