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5 09:40:01|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回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載孩子上學,騎經水溝邊,閃神回憶起一絲害怕...

時序回到國小二年級,暑假結束開學頭一天,獨自騎腳踏車帶著暑假作業,因為一些"意外",整個書包掉進水溝,當時我頂著太陽眼睜睜看著大排水溝上的作業,要跳下去嗎?我沒有勇氣!心想到老師的質問,心頭如大軍壓境,但又無能為力轉而深深自責...

童年許許多多的陰影,至今未得好好釋放。

童年的消沈帶著一種旁人不能理解的灰黯,不快樂。每一件事情的結論永遠都是自我否定的自責,我很常有的思維是:我根本不該在這裡,為什麼我要存在?如果我消失不見對別人也沒有任何影響吧?從有記憶開始我活在象牙塔裡好多年,自我感覺低落已逼到將要自殘的地步!

真的過了好多年,幾乎是我這一輩子,摸索地爬過無意識,回首看也有很多不滿意,結論幾乎仍是自我否定。我甚至希望自己是另外一個人!

可是,我在改變,我學著接納自己的樣子,觀察自己有這些想法,不必否認自己真的情緒,更進一步把自己封箱的陳年往事翻開,重新經歷一次。

這一次,擁抱感恩並釋放。

 

台長: 謝 雲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